台中曉明女中到台南野炊不慎引爆瓦斯罐 11人送醫4人傷勢較重

▲台中曉明女中學生,在台南市楠西區曾文青年活動中心野炊時,疑不慎發生瓦斯罐爆炸,造成學生燒燙傷事件,造成11名學生燒燙傷送醫救治。(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中曉明女中學生,在台南市楠西區曾文青年活動中心野炊時,疑不慎發生瓦斯罐爆炸,造成學生燒燙傷事件,造成11名學生燒燙傷送醫救治。(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中曉明女中學生,10月31日晚上6時51分許,在台南市楠西區曾文青年活動中心野炊時,疑不慎發生瓦斯罐爆炸,造成學生燒燙傷事件,台南市消防局接獲後,派遣救護車前往將11名臉、手燒燙傷女學生送醫,其中4人傷勢較嚴重,受有1~2度5-18%燙傷,救護車送台南成大醫院等4家醫院救治中。

▲台中曉明女中學生,在台南市楠西區曾文青年活動中心野炊時,疑不慎發生瓦斯罐爆炸,造成學生燒燙傷事件,造成11名學生燒燙傷送醫救治。(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中曉明女中學生,在台南市楠西區曾文青年活動中心野炊時,疑不慎發生瓦斯罐爆炸,造成學生燒燙傷事件,造成11名學生燒燙傷送醫救治。(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消防局於31日晚上6時38分許據報,在台南市楠西區曾文青年活動中心有11名台中曉明女中學生,在野炊時不慎發生燒燙傷事件,消防局接獲後派遣二大、楠西、玉井、東原、南化消防分隊救護車輛,共出動6車11人前往搶救,楠西救護車到場後,表示有11名同學燒燙傷,4名同學較嚴重,4人有1~2度5-18%燙傷,由陸續到場的救護車,將受傷的11名女學生分送台南成大醫院(2人)、奇美醫院(2人)燙傷中心、柳營奇美醫院(3人)、麻豆新樓醫院(4人)救治中。

▲台中曉明女中學生,在台南市楠西區曾文青年活動中心野炊時,疑不慎發生瓦斯罐爆炸,造成學生燒燙傷事件,造成11名學生燒燙傷送醫救治。(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中曉明女中學生,在台南市楠西區曾文青年活動中心野炊時,疑不慎發生瓦斯罐爆炸,造成學生燒燙傷事件,造成11名學生燒燙傷送醫救治。(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野炊時疑不慎發生瓦斯罐爆炸現場。(圖/記者林悅翻攝)▲野炊時疑不慎發生瓦斯罐爆炸現場。(圖/記者林悅翻攝)▲野炊時疑不慎發生瓦斯罐爆炸現場。(圖/記者林悅翻攝)

▲野炊時疑不慎發生瓦斯罐爆炸現場。(圖/記者林悅翻攝)

消防局初步了解,疑因卡式瓦斯爐離烤肉火源過近,造成瓦斯罐爆炸而造成學生燒燙傷,學生受傷多為臉部及手部灼傷,到晚上7時30分全部送醫處置完成。目前詳細受傷原因及正由台南市玉井分局警方調查中。

▲救護人員將受傷女學生以救護車送醫。(圖/記者林悅翻攝)

▲救護人員將受傷女學生以救護車送醫。(圖/記者林悅翻攝)

據台南市消防局指出,玉井分隊救護車送2名15歲女學生到成大醫院(2人都是臉、手1-2度燒燙傷,1人10%、1人5%)、左鎮分隊救護車送3名13歲女學生到柳營奇美醫院(3人都是手部1至3度燒燙傷,2人1度及3度燒燙傷6%、1人手部1度燒燙傷3%)、東原分隊救護車送2名13歲女學生到永康奇美醫院(1人臉、右手2度燒燙傷18%、1人雙手2度燒燙傷18%)、楠西分隊救護車送4名14歲女學生到麻豆新樓醫院(4人都是手部1度燒燙傷9%以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