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喵冷知識】你聽過哪些黑貓傳說?

▲根據不同世紀或地區,黑貓是厄運的代表,也可能是幸運的象徵。(圖/免費圖庫pixabay)

PetTalk:說寵物/由專業獸醫師、美容師、行為師顧問團隊嚴格認證寵物知識文章。

(編按:每年10月27日被訂為國際黑貓日,這群毛茸茸的黑貓有著炯炯有神的雙眼,搭配深色皮毛和愛撒嬌的特質受到貓奴喜愛,但也因為花色緣故,被冠上莫須有的迷思,往往在收容所中領養率最低。)

黑貓,與「神秘」已經成為密不可分的連結。有關各國的黑貓傳說,你又聽過哪些呢?

幾世紀以來,黑貓一直是民間傳說和古老迷信中的重要角色,例如:在歐洲中世紀,黑貓常被認為是女巫的寵物,甚至認為牠們是女巫的化身。

根據不同世紀或地區,黑貓是厄運的代表,也可能是幸運的象徵,也可能同時代表好運及壞運。

各國的黑貓傳說

古埃及

黑貓是掌管死亡的神靈,擁有崇高的地位,可以趕走惡靈。

羅馬尼亞

一隻黑貓從你走的路上穿過,意味著不吉利;而白貓穿過就是好運。

英國

如果有黑貓願意停下來讓摸摸頭,可以帶來好運。

英國約克郡

家中養一隻黑貓代表著好運;但如果是一隻黑貓從你走的路上穿過就是不吉利。

蘇格蘭

如果有陌生黑貓停留在你家門口(或房門外),是繁榮的象徵。

芬蘭

黑貓可以將人死去後遊蕩的靈魂送回冥界。

義大利(16世紀)

如果黑貓躺在一個病人的床上,這個人就離死亡不遠。

中國

黑貓是吉利的象徵,例如如果房屋鬧鬼,會請黑貓在屋內走一遍以驅邪。

傳統台灣

黑貓是不吉利的象徵,尤其是胸口或四個掌有白毛的黑貓更陰。

▲▼黑貓。(圖/免費圖庫paskutaso)

▲不論黑貓白貓橘貓花貓,只要是貓,都是好貓!(圖/免費圖庫paskutaso)

其實古今中外關於黑貓的傳說,包含萬聖節,很多都是因為黑貓與夜晚同色,接觸牠們仿佛就接觸了未知之靈,因此被披上了神秘面紗。

至今仍有不少人認為養黑貓不吉利、會衰,導致牠們成為收容所中的常客,也最不容易被認養走(黑狗os:我們也是…)。

其實不論黑貓白貓橘貓花貓,只要是貓,都是好貓!

你愛牠們,牠們更會用一輩子愛你,絕對沒有毛色和品種的差別唷!

熱門點閱》

►光看貓咪尾巴怎麼擺,就能知道主子個性?

►我家毛小孩老了嗎?五大保養招讓牠們過得更好!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PetTalk:說寵物」網站,請勿直接轉載。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