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辯不贏…哭出來 兒連環砲質詢「你不知道DC與漫威是死對頭?」

▲▼美國隊長、黃國昌cosplay美國隊長。(圖/翻攝網路、黃國昌臉書)

▲美國隊長、黃國昌cosplay美國隊長。(合成圖/翻攝網路、黃國昌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作風強悍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平時在立法院質詢思路清晰、口條清楚,常常讓官員無法招架。但這次,他卻踢到鐵板,扮演超級英雄,卻因為拿錯道具,慘被兒子質問「為什麼?」

黃國昌31日在臉書放上照片,他在一場活動裝扮成漫威超級英雄「美國隊長」,結果被眼尖的兒子發現破綻,「狠狠質疑了我一頓」,不斷質問,「拔拔,你為何要拿DC神力女超人的盾牌?你不知道你扮的是漫威美國隊長嗎?你不知道DC與漫威是死對頭嗎?」

面對兒子一連串拷問,黃國昌竟然無法招架,只能回答兒子「我真的不知道...」並放上一個哭哭的表情符號。

仔細比對黃國昌扮演的美國隊長,然頭套跟衣服都是對的,但是盾牌卻誤拿成神力女超人的盾牌,美國隊長的盾牌上面是印有美國國旗圖案的才對,且一個美國隊長是漫威電影的角色,神力女超人是DC電影的角色,對電影迷說是再清楚不過的事,但卻難倒黃國昌了。

網友看到貼文後留言表示,「被質詢了齁,嘖嘖」、「會後書面報告呈上來可以嗎?」、「兒子完全遺傳老師真傳!!!鉅細靡遺!!!」、「請具體回答問題,不知道就說不知道」、「知道與不知道之間」。

▲《神力女超人》派蒂珍金斯、蓋兒加朵、克里斯潘安。(圖/華納兄弟影業提供)

▲《神力女超人》派蒂珍金斯。(圖/華納兄弟影業提供)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