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大學招生 交大電機、清大材料、台大材料二類指考名額大增

104年大學指考,考生,陪考(圖/記者周宸亘攝)

▲教育部今天公布「109學年度日間學士班各院、系(組)、學位學程新生招生名額分配核定表」。(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教育部今(31日)稍早公布109學年度日間學士班各院、系(組)、學位學程新生招生名額分配核定表。根據教育部資料顯示,明年名額共計10萬5697人,個人申請占52.20%、繁星推薦占15.21%、考試分發占23.06%。

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分析,今年招生名額和109年其實差異不大,一類組維持考試分發名額高過甄選名額。二類組則和一類組顛倒過來,二類組是甄選名額遠高於考試分發,尤其部分熱門校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學測登場,考生準備應試。大考,考試,學測,指考。(圖/記者林敬旻攝)

▲教育部今天公布「109學年度日間學士班新生招生名額分配核定表」,明年名額共計10萬5697人。(圖/記者林敬旻攝)

劉駿豪舉例,交大電機系考分名額從10人增為48人、清大材料從去年名額10個名額今年變21個、台大材料則從8個增到15個、台大機械從24名增加到42名、台大化工也從去年20個增加到32個,整體來說招生名額都比去年微幅提高。但針對三類組部分,劉駿豪分析,熱門的醫科除了台大外,私立大學傾向將名額壓在甄選。

劉駿豪總結,從今年數據可看到,在教育部的要求下,考試分發不會被消滅,指考依舊存在,但108課綱今年正式上路後,到111學年度考招相應調整,指考將轉型為分科測驗,到時候考試分發名額是否會設出「下限」,值得持續觀察。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朱俊彰也說,整體招生名額和去年持平,對於個別學系若有極端偏低或偏高的情況,也做了一些改善,希望各學系能維持多元管道的精神。朱俊彰也說,教育部目前的策略,是以各校每年招生表現作為減招依據,因此今年度學生人數的減少,會在明年度的大學名額中展現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