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華江、東山31日補賽 衝到高三模擬考

▲▼           黑豹旗,東山高中 。(圖/記者洪偵源攝)

▲東山高中教練團與大會討論保留比賽規則。(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新北報導

華江高中與東山高中之戰因天黑大會裁定保留比賽,31日進行從9局上繼續的補賽,東山除對前一天裁判對保留比賽的時機提出質疑外,另外一個影響是,兩隊都受到模擬考,有多名球員無法參加補賽。

北市從10月31日到11月1日進行模擬考,因為30日保留比賽,華江與東山都受到影響,華江教頭李強表示,前一天被換下場的球員,加上5名高三要模擬考的球員就留在學校未參賽,李強指出,當時華江是願意打完,不過裁判裁定保留比賽,球隊對這件事情沒有意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留比賽的判定一度引起討論,東山教練林睿利與劉振揚,補賽開始前也曾與大會技術委員就競賽規則中保留比賽的條例做意見交換,並指出在8局雙方11比11平手時,就曾建議比賽停止,不過比賽9局才因天色昏暗保留比賽,依條例應以8局的戰況為依據,或者在相同條件下補賽才顯公平。

大會指出,大會授權主審在比賽有裁決權,在5局打完後,可以依戰況裁定勝負,但是8局雙方平手,9局也沒有完成,主審因天色昏暗判定保留比賽,至於重打的說法,依規定只有第1局沒打完才能重打。

東山球員楊斯惟指出,其實更重大的影響是,是這兩天的模擬考,黑豹旗開打前,就曾報備賽程盡量避開這兩天,但補賽卻被安排在31日,至少4到5名球員無法參賽,連他自己都是缺席模擬考參賽。

劉振揚指出,出發點不是建立在勝負上,而是球員安全,天色昏暗已經影響視線,學生棒球的本質是教育,再來就是安全,球隊也不是要抗議裁判,而是認為是否有更好的判定時機,提早停止比賽也能接受,也希望這件事情能對所有人都是一次機會教育。

這場補賽東山16比19敗給華江,劉振揚說,不能只教孩子們一直贏,也會有失敗的時候,前一天大家得知判決後,已經喪失鬥志,但要孩子過了一天重新打起精神,因此一開賽的士氣非常好,「這件事情我們會學到很多寶貴經驗,他們日後也會對這次比賽難忘,對人生都有幫助。」

▲▼             黑豹旗,華江高中,東山高中。(圖/記者洪偵源攝)

▲東山敗給華江。(圖/記者洪偵源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