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講「遠見高峰會」 盧秀燕:「台灣燈會將跨4大節慶史上最長」

▲▼盧秀燕出席遠見高峰會並進行演講。(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出席遠見高峰會,預告台灣燈會將跨4大節慶,史上最長。(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31日在台北出席17屆「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以「富市台中、新好生活」為題演講分享台中整治空汙及打造活水經濟策略。盧秀燕也預告,2020台灣燈會將橫跨4大節慶,讓全台灣、全世界遊客,從聖誕節、元旦、農曆新年到元宵節都到台中消費,帶動規模經濟。

由遠見雜誌主辦的「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2003年開始每年舉辦一次,今年在台北遠東香格里拉大飯店舉行,以「擁抱大轉型,超越大變局」為主題,吸引數百位華人地區企業領袖出席。包括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暨董事長高希均、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發行人王力行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

台中市長盧秀燕以「富市台中、新好生活」為題演講,她表示,「市民才是城市主體!」盧市長演說時更強調,「陽光、空氣、水」是人類生活的必要條件,身為市長就是要讓市民有好生活,因此,她以「陽光政治、空氣環保及活水經濟」作為施政主軸。在陽光政治部分,自她上任以來每一場市政會議都會進行直播,讓民眾直接監督。

她也指出,市府努力讓世界各地了解台中,進而來台中觀光消費,不過,近幾年台中空品不佳恐讓遊客卻步,因此她一上任就規劃「先公後私、先大後小,提前預警、降載減碳」策略,全力維護台中空品。

在活水經濟,盧市長說,人民要生活,經濟非常重要!她提出「富市3」政策,即「前店、後廠、自由港」,其中,在前店部分,她直接拍板定案斥資58億元的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及投資37億元的綠美圖,兩項工程都已動工。

另外,在交通經濟部分,蓋了快10年的捷運綠線明年也即將完工通車,由於是高架化,其中部分幾個站搭乘時可觀賞到美麗樹海。未來,也會持續推動捷運藍、橘線規畫,打造四通八達路網,帶給市民便利交通。

談到2020台灣燈會,盧秀燕以「打造史上最長的台灣燈會」期許,過去燈會都是在元宵節前後舉辦,但是花了這麼多錢只辦理短短兩週實在可惜,因此市府拉長展期,文心森林公園副展區提前點燈,並往前一百天在台中公園進行點燈儀式。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健身正妹教練拉背「那兒」出血 檢查…骨盆腔滿滿卵巢畸胎瘤

中市二線二警官涉司法黃牛詐財收押 分局火速2大過免職處分

獨/市區「走左轉道」超車 罰18000扣車牌還要道安講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