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強化治安!內政部宣示「幫派犯罪零容忍」:挑戰公權力嚴加究辦

▲徐國勇召開治安記者會。(圖/記者蔣婕妤攝)

▲徐國勇召開治安記者會。(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徐國勇31日召開記者會,他提到有情資顯示,幫派份子將以舉辦壽宴為由,動員全台幫眾在南港展覽館席開800桌,此舉嚴重影響選前治安,警方不會坐視不管。內政部宣示「幫派犯罪零容忍」,同時嚴正呼籲及警告,對挑戰公權力者將嚴加究辦。

徐國勇及警政署長陳家欽、刑事局長黃明昭、台北市警察局副局長黃啟澤、新北市警察局副局長艾鵬,31日針對掃蕩黑幫等議題在內政部召開記者會。他強調,掃蕩黑幫、清剿黑幫堂口讓民眾心安,向來都是政府的施政重點與目標,內政部在選舉期間,也發布制暴黑幫聲明。

內政部聲明表示,北聯幫於6月剛剛舉辦60周年幫慶,警政署為展現其掃蕩黑幫決心,已於10月29日依法將王姓幫主依「治平目標」檢肅到案,並經法院裁定收押,警政署並已強力掃蕩北聯幫共16案,逮捕40名嫌犯。內政部要求警政署比照此種作法,將在選前,鎖定有犯罪事證之幫派人員進行檢肅,並將對各幫派之分支堂口進行全面系統性的臨檢掃蕩,必斷絕金流,澈底從源頭遏制幫派犯罪。

內政部提到,為防制幫派假藉婚喪喜慶等各種公開活動從事幫派串聯,造成輿論負面評價,影響選前治安,內政部及警政署將以優勢警力,在幫派的活動現場實施強力臨檢、路檢及蒐證不法,展現政府執法決心及作為,壓制幫派囂張氣焰。

內政部指出,依據警政署情資,得知有幫派分子將以舉辦幫慶、壽宴名義,大張旗鼓動員幫眾,且廣邀各地幫派參與,預計在南港展覽館,將動員達八百桌之聚集情形,這種幫派串聯,影響選前治安,也將對社會治安有危害之虞,政府為維護社會平和,一定強力取締防止。

內政部宣示「幫派犯罪零容忍」之立場與決心,嚴正呼籲警告,對於任何挑釁公權力及破壞社會秩序之行為絕對嚴加究辦,絕不容許幫派滋擾公共秩序、危害社會,以穩定「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選前治安,還安於民。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