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的免費高速公路」將完工!蘇貞昌:西濱快速公路春節前通車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歷時27年、耗資新台幣1500億元興建,目前即將完工。行政院長蘇貞昌31日在行政院會表示,這條沿著台灣西海岸的公路,全線除了新竹的鳳鼻至香山段外,最快明年春節前就能完工通車。

交通部報告指出,西濱快速公路又名台61線,從北起新北市八里、南至台南安南區曾文溪橋,全長共308公里,肩負紓解國道1號和3號南北疏運的重任,途中不需要任何通行費用,同時是台灣最靠近西海岸的省道。

蘇貞昌在31日院會中表示,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自81年起推動辦理,歷時27年,耗資1,500億元興建,沿著台灣西海岸,北從新北市的八里,南至台南市的曾文溪橋,全長308公里,全線除新竹的鳳鼻至香山段外,將於109年春節前完工通車。他特別感謝交通部及公路總局近30年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費盡心力,展現具體成果,值得肯定。

蘇貞昌提到,西濱快速公路串聯西部地區重要港口與觀光休憩景點,兼顧融合沿線自然生態、歷史人文及產業活動,在工程與生態兩種價值之間取得平衡,在多處交流道與景觀橋的設計上更是別出心裁,很有故事性。一條公路,可以結合世界級的濕地景觀、無形文化資產、不同樣態的產業活動,相信在世界上也是相當獨特。

蘇貞昌強調,這麼一條特別充滿文化、生態元素的公路,政府應該透過更好的行銷,讓國人瞭解、善加利用,將它打造為獨特的公路品牌(例如德國有「羅曼蒂克大道」,客委會推廣客家風情的「浪漫台三線」),不只是交通功能而已,而是讓台灣民眾對自己土地更加認識,更有認同感,對西濱快速公路周邊地區的觀光、產業提升,也都能有所幫助,要請交通部以此目標,持續努力。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