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2次!南韓軍方:北韓朝日本海發射2枚飛行物 疑似彈道飛彈

▲國際最新消息     。(示意圖)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今(31)日下午自朝東海(日本海)方向發射2枚不明飛行物,是2日在元山東北方海上發射新型潛射彈道飛彈(SLBM)「北極星3型」後時隔29日首度試射,也是北韓今年以來第12次發射短程發射體或短程飛彈。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稍早宣布,平壤當局下午自平安南道一帶往東海發射飛行物。軍方正密切關注北韓是否再度發射,維持待命狀態。韓軍正與美國軍方著手分析該飛行物,目前輿論則指向是超大型火箭砲或新型戰術地對地導彈,而非SLBM。北韓此前曾於9月10日發射2枚超大型火箭砲,但其中1枚落在內陸,發射失敗。

南韓青瓦台今天舉行例行的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常任委員會議,由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主持,開會中北韓竟無預警試射,馬上著手商討對策。

另一方面,《共同社》援引日本防衛省說法報導,北韓發射的是彈道導彈,但並未落在日本經濟海域。NHK指出,日本海上保安廳於當地時間下午4時40分(台灣時間3時40分)發布「北韓疑似發射飛彈」的警報,呼籲海上船隻注意相關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