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蔣介石銅像遭「潑漆砍馬腳」 男大生喊「行使歷史正義無罪」判拘45天

▲▼政大蔣介石銅像馬腳被鋸斷。(圖/記者崔至雲攝)

▲政大後山的「蔣介石騎馬銅像」,於2019年2月22日凌晨,遭一群大學生破壞,其中許姓大學生出庭時高喊「行使言論自由、歷史正義無罪」,北院10/31日判他拘役45日。(圖,資料照/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位在政治大學後山的「蔣介石騎馬銅像」,於2019年2月22日凌晨,遭1群大學生以「清除校內權威象徵」為由破壞,不僅右前馬腳遭橘色油漆潑灑,左前馬腳更直接被鋸下,事後許姓大學生坦承犯案,檢方依毀損罪起訴。許姓大學生9月25日出庭時否認犯罪,僅表示「我行使言論自由、歷史正義,沒有犯罪」,即一路行使緘默權,北院10月31日判許男拘役45天,得易科罰金。

▲▼蔣公銅像遭潑漆。(圖/翻攝臉書)

▲許姓男大生當天在網上坦承犯案,並聲明「威權歹物膏膏纏,轉型正義袂使等!」。(圖/翻攝「無限期支持-全台裝置藝術蔣」臉書)

許姓大學生9月25日出庭時,顯得有些不屑,否認犯罪後,對於法官提問「對潑漆銅像、鋸下馬腳等客觀事實有無意見」、「偵訊時是否有受不當訊問」,皆行使緘默權不願回答,更表明沒有和解意願。

▲▼蔣公銅像遭潑漆。(圖/翻攝臉書、youtube)

▲政大對許男提出毀損告訴,並在修復蔣介石銅像後,加裝玻璃圍欄「護駕」。(圖/翻攝「政治大學」臉書專頁)

警方於2019年2月22日凌晨獲報到場時,破壞銅像者早已鳥獸散,只見染上橘色油漆的銅像及被鋸下的馬腳;許姓男大生當天在網上坦承犯案,並發出聲明強調,「威權歹物膏膏纏,轉型正義袂使等!」。事後政大對許男提出毀損告訴,並在修復蔣介石騎馬銅像後,加裝玻璃護欄「護駕」。北院10月31日判許男拘役45日,得易科罰金。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