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遭爆送高價黑鮪魚禮盒 林志嘉:單純國會外交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蘇嘉全 林佳龍 柯建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右)與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左)。(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蘇嘉全2016年上任時曾規範立院各單位不要收禮,希望改革送禮文化,不過31日卻遭週刊爆料今年5月花了新台幣54萬元採購黑鮪魚禮盒。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31日受訪時表示,這件事非常單純,就是國會外交的一部分,過程均依政府採購法規定辦理,是國會外交必要的程序。

根據《鏡週刊》報導,蘇嘉全2016年2月初上任時曾規範立院各單位不要收禮,希望改革送禮文化。不過今年5月底端午節前,立法院曾花54萬元公帑採購90盒屏東東港黑鮪魚禮盒,不但每盒單價高達6000元,此舉也讓蘇嘉全標榜不送禮的說法破功。

林志嘉31日於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這件事非常單純,就是我們國會外交的一部分」,且國會外交本來就是立法院的職責,蘇嘉全認為國會外交一方面能夠替國內的農漁產品促銷,另一方面也感謝所有駐外使節及對國會外交有幫助個相關人士,希望在黑鮪魚盛產時用禮盒感謝他們,程均依政府採購法規定辦理,是國會外交必要的程序。

對於外界質疑採購黑鮪魚禮盒價格高,林志嘉解釋,過去很多首長為了幫在地農漁產品促銷,多多少少也會有這種經驗,立法院這次也是按照這樣的方式在處理。他說,黑鮪魚不但國際人士喜愛,也是國內驕傲的產品,今年的價格與歷年相比也沒有特別高,送給朋友的東西當然希望不要太寒酸,也是代表台灣政府送東西,所以這次採購品項才會以黑鮪魚為主。

不過針對蘇嘉全口頭說要改革送禮文化,卻送出高額禮盒,林志嘉也解釋「送禮文化跟國會外交是兩回事」,送禮是對於行政院各部門送的禮盒,立法院原則上會拒絕,也不會送禮給這些行政部門。不過林志嘉說,對於國際間的禮儀以及國賓來訪,還是會送一些紀念品或相關禮品,因為這是必然要的國際禮儀,這與國內彼此機關的送禮是完全兩碼子事,請大家要能夠區分。

比「蔡賴配」更對味的美麗搭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