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威脅雷根總統圖書館 當局發布「紅色警告」緊急撤離

▲加州野火,The Camp Fir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野火在焚風的助長下迅速燃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在乾燥的聖安娜焚風助長之下,山林大火迅速燃燒,繼28日蓋蒂野火後,30日又傳出另一處有火勢爆發,逼得近七千多戶人家連夜撤離,更一度威脅到雷根總統圖書館,國家氣象局也罕見發布罕見的「紅旗警報」,提醒民眾防範這場大火帶來的危害。

綜合外媒報導,這場野火發生在文杜拉郡(Ventura)錫米谷(SimiValley),距離28日的大火起點約50公里。錫米谷這場Easy Fire火勢猛烈,成為各地火勢中最嚴重的一處,兩個小時就燒掉了5.2平方公里面積的林木,相當於一個台北市大同區的面積大小,學校因此也被迫停課。

▲▼雷根總統圖書館。(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雷根總統圖書館周圍草地樹林全被燒光。(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當局連夜撤離錫米谷七千戶人家,人數至少有兩萬六千人,大火甚至一度威脅全球知名的雷根總統圖書館。所幸在距離圖書館不到30公尺的地方,火勢漸漸緩和下來,圖書館還保留著,但附近週遭的草地樹林已經全部燒光了,這裡是前總統雷根夫婦長眠的地方,也是保存許多文物以及退役的空軍一號的所在地。

文杜拉郡消防局助理局長庫克(Chad Cook)表示,「在時速約80公里的強風助長之下,這場大火將會非常快速的吹向我們。」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也發布紅色警戒表示,「48小時前我們對全州發布了緊急告示,其中43個地區發出紅旗警告,都是因為強大的焚風而引起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