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6.5地震強襲菲律賓「多棟大樓被震歪」5死! 杜特蒂家也遭殃

▲▼ 菲律賓民答那峨島31日發生規模6.5地震。(圖/路透)

▲ 菲律賓火山地震學研究所指出,今早發生的地震震央位在哥打巴托省(Cotabato)圖魯南(Tulunan)東北處約28公里處。(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菲律賓民答那峨島31日發生規模6.5地震,至少3棟大樓被震毀,死亡人數已攀升至5人。在地震來襲的那一刻,當時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人就在達沃市,家中牆壁更出現多條裂縫,目前他的發言人帕萊諾稍早已做出回應,強調杜特蒂人相當平安。

▲▼ 菲律賓民答那峨島31日發生規模6.5地震。(圖/路透)

星媒《亞洲新聞台》報導,距離震央約45公里的一棟公寓大樓嚴重受損,導致至少8人受傷,搜救人員稍早已經展開行動,以便確認是否有人受困其中。但根據CNN菲律賓取得的最新消息,該公寓管理單位先前早就收到撤離通知,因為29日的地震已讓建築物本體受到結構性破壞,但管理單位並沒有跟進。

▲▼ 菲律賓民答那峨島31日發生規模6.5地震。(圖/路透)

場景來到另個城鎮,一名官員進入一棟建物協助搭建臨時醫療中心,但卻因建築體塌陷被壓死;外傳這個人正是馬基拉拉市巴塔山村的主席班加特(Benjie Bangot)。另據基達帕萬市長伊凡吉利斯塔(Joseph Evangelista)的說法,一間飯店也因強震來襲倒塌。

CNN菲律賓報導,杜特蒂在達沃市的家也被地震波及,可見牆壁出現許多裂痕。此外,副省長曼杜莎(Emmylou Taliño-Mendoza)也提到,部分道路也出現明顯裂縫,長度約莫9至12英吋不等。

談及本周發生的第2起強震,杜特蒂發言人帕萊諾(Salvador Panelo)表示,杜特蒂已指示有關單位要提供災民必要立即的協助,未來也有可能到災情較為嚴重的地方勘災。

►快訊/菲律賓民答那峨島規模6.5淺層地震 公寓大樓倒塌畫面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