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希望講中文的地方每天都上網讀台北市的酷課雲

▲▼柯文哲出席實踐國中「行動學習 智慧未來讓學習無限可能」智慧教育成果發表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柯文哲出席實踐國中「行動學習 智慧未來讓學習無限可能」智慧教育成果發表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31日出席智慧教育成果發表會,致詞時表示,智慧教育是台北市推動智慧城市最重要的,未來全市共236所國小、國中、高中,預計在明年9月前每間教室都會配備電腦、iPad、投影機、觸控式螢幕;而除了硬體面,柯也說,軟體面的酷課雲也會繼續擴充,目標在未來不只大陸,只要是講中文的地方,每天都在上網讀台北市的酷課雲上課。

柯文哲表示,智慧教育是台北市推動智慧城市算最重要的,大概交通、醫療、公宅還悠遊卡,5個項目是台北市在推動智慧城市最重要的。柯說,在很多場合都講過,教育是窮人翻身的最後一個機會,過去1200年有科舉以後,不管出身多貧窮,只要用功讀書,都可以靠科舉上升。

「但沒想到,1994年www出現後,那些沒有辦法使用網路的人,很明顯在競爭上輸掉」,柯文哲說,推動台北市的智慧教育,第一步是要實現網路人權,不管你多窮、不論出身,在接觸學習的時候都是沒有障礙的。

柯文哲表示,不希望一個小朋友因為沒有手機、沒有網路、家裡沒有電腦,沒有辦法上網,很明顯在整個接觸知識的機會較少掉,所以在236所國小、國中、高中,每個學校都有光纖網路,每間教室都有3個有線的網點加1個無線網點,大概國小三年級以上都會有行動裝置。

柯文哲說,現在每個教室都有投影機、85吋的觸控螢幕、都有iPad可以使用網路資源,第一步是整個校園網路的建構跟教室裡面硬體設備,大概花掉16億,「最慢到明年9月,全台北市學校都可以達到這標準」。

除了硬體外,最重要的是平台。柯文哲說,目前從既有的酷課雲平台開始往上擴充,會比打掉重練快,目前酷課雲大概有1萬部教學影片、累積點閱1500萬。柯文哲說,一直認為這是台灣無形的國力,很希望有一天,不僅是大陸,只要是講中文的地方,每天都在上網讀我們的酷課雲上課,這是我們的目標,這是最大的國防力量,應該把他是做國防力量在準備。

柯文哲說,酷課雲其實是一種政治動員,因為要很多熱心的老師願意拍片,目前只是一鏡到底,將來慢慢開始會有互動、分難易度,各種程度。在台北市從網路建設、硬體建設到開始進入軟體建設,整個學校的智慧化,是台北市智慧城市最重要的題目。

▲▼柯文哲出席實踐國中「行動學習 智慧未來讓學習無限可能」智慧教育成果發表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