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澳缺席世界飛安高峰會 王國材:ICAO大咖國家都會來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率團西雅圖,邀各國參與明年台北世界飛安高峰會。(圖/航發會提供)

▲世界飛安高峰會11月將在台北舉行,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去年率團西雅圖,邀各國參與。(圖/航發會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2019世界飛安高峰會11月4日至6日首度在台舉辦,是歷年來在台灣舉辦的最大國際民航盛會,不過,傳出中國大陸抵制出席。交通部政務次長兼航發會董事長王國材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指出,過去中國、港澳約有10位左右的人員會報名參加,這次確實沒有,但重要的是,幾個ICAO大咖國家,包含飛機製造大國,美國、法國、巴西、加拿大等都會來參加。

▲▼航發會談世界飛安高峰會在台灣。(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說,雖然中國大陸今年沒直接報名參加,但ICAO參與大國、飛機製造大國,如美國、法國、巴西、加拿大等的國家都會來參加。(圖/記者賴文萱攝)

今年世界飛安高峰會將在台灣舉行,去年王國材組成台灣代表團赴西雅圖接棒,當時向各國喊話,台灣有濃厚的人情味與迷人的風土民情,歡迎全世界飛安專家、學者、航空產業相關人員,到台灣參加會議。不過,因為政治因素影響,截至目前中、港、澳沒有單位直接報名,僅有來自外國報名的2名中國人,一位代表波音,另一位代表GE,另外,來自國外的民間公司則也有2名香港人。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率團西雅圖,邀各國參與明年台北世界飛安高峰會。(圖/航發會提供)

▲王國材說,世界飛安高峰會將首度在台灣舉辦,期待與全球航空界精英,共同研討重要飛安課題。(圖/航發會提供)

王國材說,初步統計現在有37個國家,138個組織單位,約350位國內外航空產業代表、飛安專家會來參加,過去中國大陸通常會有10位左右人員參加,這次不知道他們怎麼想,不過最重要是說,今年幾個ICAO參與大國、飛機製造大國,如美國、法國、巴西、加拿大等的國家都會來參加。

他也說,這次會議是有關飛安專業知識的分享,無關誰有沒有來參加,只要對飛安重視、願意分享經驗,都可以在這個平台做分享。

▲▼航發會談世界飛安高峰會在台灣。(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國大陸缺席會議,是否會造成缺陷或漏洞?何慶生回答「不會」。(圖/記者賴文萱攝)

美國飛安基金會理事何慶生表示,這次台灣是地主國,主要會介紹台灣在飛安方面有哪些相關進展及努力,以及能對全世界飛安有貢獻的部分。至於少了中國大陸單位的參與,在飛安討論上是否會有缺陷或是漏洞?他回應「不會」,因為會議完全是討論技術問題。那陸方是否會有損失?他則指,可能就是無法在第一時間接觸到比較新的飛安議題。

11月4至6日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行的3天研討會,開幕式由美國世界飛安基金會理事會主席Conor Nolan 、執行長Hassan Shahidi主持,並將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以地主國貴賓身份致歡迎詞,另由新加坡航太工業協會榮譽會長Mr. Kok Wah Chow與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主管航太研究任務之代理副署長Mr. Robert A. Pearce為開場主講人,會議共進行11場專題發表與研討。

今年會議將以「全球飛航安全分析」為題揭開序幕,接著討論「安全文化」、「風險控管」、「飛行員訓練」、「飛航風險標準」、「維修安全」、「普通航空業的風險標準」及「飛行員健康」等重要議題。值得一提的是,無人航空載具及對空運的影響與挑戰已連續多年在世界飛安高峰會中被提出討論,台灣明年3月31日將實施無人機管理新制,無人航空載具勢必會是今年會議中的熱門議題之一。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