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安/「草包」韓國瑜所設下的巨大「陷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放韓假」展開全台「傾聽之旅」。(圖/記者賴君欣攝)

●韋安/資深媒體人、策略規劃

當主持人花10鐘時間「獨白」,狂飆韓國瑜真的是「草包」;當大家都在嘲笑韓連番「失言」,並篤定他已經「完了」。這些人可能不知道,他們正掉入「草包」韓國瑜,所設下的巨大「陷阱」裡面。

請假之後才短短兩個禮拜時間,韓國瑜的「傾聽之旅」,由南至北,一邊聚集和展現,他在底層所能凝聚的強大人氣,一邊毫不遮掩地一再「失言」,讓他在聲量上超過小英總統2倍,更把柯文哲再一次邊緣化。

從故宮國寶一次展出,3000公尺高山上儘量建升旗臺,到大學生、碩士生公費補助當交換學生,佔據了輿論焦點,把「芒果乾」的市場份額,擠的所剩無幾。

而在「失言」被後,韓開始主導和帶領議題。能建多少升旗臺不重要,他要催化選民在潛意識裡面思考,他和對手到底「誰更愛這個國家?」破解「亡國感」的集體焦慮。

在被質疑公費遊學經費從哪裡來?討論能辦成什麼規模時?議題又深化成,誰當總統會更關心下一代的未來,而且和8年8千億的「前瞻建設」做參照,誰比較「前瞻」?

接著一句「白白胖胖」,馬上引來府院和綠營縣市首長的回擊。結果又掉進另一個「草包陷阱」,在一味辯解自己有沒有樣貌上的白白胖胖時,民眾所聯想是,「你們有沒有吃香喝辣」?「你們是不是分贓自肥」?越辯解,陷得越深。

民調支持度顯然輸對手10%以上,可是韓強調「民心比民調重要。」而民心指標對他顯然有利。最新的一份民調,「比較瞭解老百姓的心聲」選項,韓贏了小英11個百分點。

後面一些日子,很可能出現這些「民心」指標的調查:「誰比較熱愛中華民國」?「誰比較重視下一代的未來」?「誰能帶來希望和改變」?

韓陣營會用「失言」主導議題,然後在這些次要議題上,一個個贏過對手之後。量變引起質變,化被動轉為主動,最後再反轉民調。

韓國瑜常掛在口上,「現在的苦是感覺不到未來(經濟上的)」。這種說法,多少人會感到無感?而沒有未來,哪還管「亡不亡國」?

韓的選戰策略,就是讓選民們重新開機、重新思考,是繼續支持民進黨,對「未來感」充滿惶恐?還是跟著「草包」,為改變未來,賭上一把。反正再爛也不過如此了。

熱門文章》

►柯文哲必修的政黨學分─早產的台灣民眾黨

►蔡英文是美方最佳的台灣牌?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韋安」臉書《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