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P圖「頒勳章給軍犬柯南」!網友怒罵「無禮」 原主角大笑沒關係  

實習記者許祐誠/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31日在推特上po出一張合成照片,只見他親手把榮譽勳章,頒發給突襲伊斯蘭國(IS)首領巴格迪達有功的軍犬柯南(Conan)頸上。只是眼尖的網友發現,主角原本是2017年獲頒勳章的軍醫麥克勞恩(James McCloughan),因此批評川普的行為相當無禮。不過相對於外界的憤怒,麥克勞恩反而大笑地認為沒關係。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川普於凌晨1時54分在推特上PO出照片後,只打上簡短的「美國英雄!」(AMERICAN HERO!),並附上留有realDailyWire浮水印的照片。但搜索後發現,這張照片疑似是美聯社在2017年出版,主角正是越戰中拯救數十人士兵生命的麥克勞恩。

對此,今年73歲、退伍後在高中擔任教職的麥克勞恩,接受採訪時反而大方地表示,記者傳給他照片之前,他還沒有看到川普的貼文,川普可能是承認軍犬柯南的英雄主義。值得一提的是,當記者秀出他和軍犬的對比照,麥克勞恩開懷大笑,而且不會感到被冒犯。

他表示,接收榮譽勳章的人是代表整個團隊,尤其是沒有從戰爭中返回的成員,軍犬一直以來都是戰爭中付出心力的成員之一,川普的行為等同於「承認軍犬是那群勇敢團隊的一分子。」

麥克勞恩分享,他之前在越南與一隻軍犬合作,期間後者也常常發現敵人的活動,「牠們非常勇敢。」此外,由於川普日前表示,軍犬柯南在巴格達迪引爆炸彈背心時,意外受到波及,目前已被送回國治療。對此,麥克勞恩詢問軍犬現階段的健康狀況,並表示「一旦成為醫生,永遠都是醫生。」

據悉,1969年,麥克勞恩在越南的一場戰役中,即使身上被手榴彈和子彈碎片擊中,仍然不畏死亡,持續負傷在戰場上拯救受傷隊友。因此,他在2017年7月獲得川普頒發榮譽勳章,以紀念在戰場上的英雄表現。

只是,儘管本人不介意,但對於川普任意把麥克勞恩的頭像改為軍犬柯南一事,許多網友仍群起痛批,「很可悲,很顯然是p圖的,至少他能擺脫背後那陀大狗屎」、「推特上的自由天才們已經發現照片是p圖,現在,川普的一切都結束了」、「同意,但在狗後面的混蛋傻瓜是誰呢」、「很期待CNN的『事實檢查』能解決這個問題。」此外,有人甚至p圖把柯南和川普的臉對調並表示,「美國失敗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