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霸市長致歉「丟失沖繩歷史」…縣府承諾協助重建 首里城祭確定取消

▲▼首里城大火。(圖/路透)

▲消防局正調查消防設備有無正常啟動。(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沖繩那霸市長城間幹子3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首里城」大火災情。城間表示,首里城除了是世界遺產外,也是琉球王國的歷史象徵,會全力主導重建。那霸市消防局長也指,會盡快釐清起火原因,並檢查當時的消防設備是否有正常啟動。另外,園內舉行的第54屆「首里琉球王朝祭」也確定取消。

▲▼首里城大火。(圖/路透)

▲首里城對沖繩居民來說意義非凡。(圖/路透)

城間在記者會上致歉表示,對於這樣的意外感到非常的痛心與震驚,首里城不只是那霸市的象徵,也是沖繩縣民的象徵,是沖繩的重要資產,更是琉球王國的歷史象徵,「我丟失了講述沖繩歷史的重要代表,接下來會有整個縣政府主導,早日展開重建。」那霸市消防局長島袋弘樹也指,現在正全力調查周圍消防設備有無正常啟動,希望能盡速釐清起火原因。

據《琉球日報》報導,首里城內的消防設備每年會定期檢查2次,同時每年都會進行至少一次消防演練。另外首里城正殿內裝有安全警報器,走廊也有安裝灑水設備,可以防止火勢從外部蔓延,而正殿外側也有安裝消防水柱,能從外面進行噴水。消防局正在調查,火災發生當下,這些設備是否有正常啟用。

另外,首里城內從10月27日起,正在舉行的「首里琉球王朝祭」(首里城祭)也已暫停,11月3日的「古式行列」活動也已經取消。《日經新聞》指出,30日晚間仍有人留在首里城內進行籌備活動,但消息尚未獲得消防局證實。

►首里城二戰燒毀 修復木材驚見「宜蘭檜木」重現沖繩台灣好交情
►首里城70年前二戰燒毀 眾人修復30年「沖繩人的身分驕傲」又成灰燼
►沖繩「首里城」陷火海!消防局:起火點疑在正殿 北風助長延燒

據報導,這場意外目前沒有造成任何居民傷亡,僅有一名消防員因輕微脫水緊急送醫,目前已無大礙。周邊緊急疏散的33位居民,也都在早上7點半前返回家中。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