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11/22起「全球禁止政治廣告」 CEO:政治傳播不應向金錢妥協

▲▼推特(Twitter)執行長多西(Jack Dorsey)帳號被駭。(圖/路透)

▲推特(Twitter)執行長多西(Jack Dorsey)宣布,11月22日起全面禁刊政治廣告。(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創辦人兼執行長多西(Jack Dorsey)於30日宣布,將全面禁止與政治議題相關、競選的廣告,這一項新政策全球適用,將於11月22日生效。他認為,如果政治訊息受到民眾支持,自然能夠被轉發、關注,進一步傳播出去,此舉不應該被利益影響,向金錢妥協。

多西在個人帳號上宣布,推特11月22日起全面禁止刊登政治類廣告。他提到,人們能夠決定是否關注、轉推一條政治訊息,讓資訊獲得傳播。但是有人付錢取消,或者強迫某一客群高度關注特定政治資訊,「我們相信這一項決定,不應該向金錢妥協。」

▲▼推特(Twitter)。(圖/路透)

▲推特(Twitter)執行長多西認為,國會應提出具有前瞻性的政治廣告管制。(圖/路透)

多西指出,數位廣告科技越來越先進,網路資訊生態的汙染與不實資訊的現象結合起來,「對於公民論述是一個全新的挑戰。」他強調,此政策「與言論自由無關」,而是關乎有人付錢,擴大政治議題的觸及範圍,「民主基礎也許還沒有準備好應付這些影響。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後退一步是值得的。」

多西提到,議員們目前提出的相關要求「進步,但還是不夠」,呼籲國會考慮「具有前瞻性的政治廣告管制」,「網路提供了全新的能力,監管機構需要思考過去與現在,確保公平的競爭環境。」

▲推特(圖/路透社)

▲推特新政策引發論戰,反對者認為難以畫清政治與非政治的界線。(圖/路透社)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認為,推特的新政策是「美國和全世界都應該為民主做的正確的事」,紐約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也表示,這是一項好的呼籲。

川普競選團隊經理帕爾斯高爾(Brad Parscale)指出,這是「左派噤聲川普與保守勢力的另一次嘗試」,北卡羅萊納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新聞與媒體學副教授克萊斯(Daniel Kreiss)認為,企業應該限制投放廣告時被使用的個人數據,而非完全禁止政治廣告。

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傳播學勝馬提亞斯(J Nathan Matias)指出,此舉可能反而推動競選團隊使用廣告機器人,而且其實「非常難以定義『政治』跟『非政治』的論述,如果政策太過寬鬆,或者執行過於粗糙,推特可能對於公眾健康、政府服務與公民生活造成真正的傷害。」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