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戰後最大規模!俄10潛艦集結北大西洋 試射R-30洲際飛彈

▲▼俄羅斯在北大西洋試射一枚R-30潛射洲際飛彈。(圖/翻攝自俄羅斯聯邦國防部youtube)

▲俄羅斯在北大西洋試射一枚R-30潛射洲際飛彈。(圖/翻攝自俄羅斯聯邦國防部youtub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挪威軍方30日表示,俄羅斯派出大約10艘潛艦至北大西洋進行軍演,並試射了R-30布拉瓦洲際飛彈,這是冷戰結束迄今俄羅斯最大規模的同類型軍演。這項演習預計持續2個月左右,可能旨在「展現他們有威脅美國東岸的能力」。

根據《巴倫支觀察報》(The Barents Observere)報導,上周至少有8艘潛艦從俄羅斯北端柯拉半島(Kola Peninsula)基地前往北大西洋進行軍演,其中2艘潛艦位於熊島以東的海域,保護著東部巴倫支海的入口,另外2艘潛艦則分別在熊島的南部和西南部,還有一些航行在挪威海北方的南部和西南部。

俄羅斯國防部釋出影片證實,服役於Borei-A部隊的北風之神級(Borey class)弗拉基米爾大公號戰略核潛艦,成功試射一枚R-30布拉瓦潛射洲際彈道飛彈,飛彈越過北極後成功命中預定目標。

挪威軍方發言人史托達(Brynjar Stordal)告訴法新社,「北大西洋目前有許多活動,挪威正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其他國家一同進行空中和海面監控」這是俄國自冷戰結束以來所進行最大規模的同類型軍演。

根據挪威廣播公司(Norweg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引述若干消息人士說法,這批俄國潛艦全部以潛航模式離開基地,試圖在不被偵測到的情況下盡可能駛抵大西洋,理想情況是抵達格陵蘭(Greenland)西方海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