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鈴Suzuki加入Gogoro聯盟?「智慧雙輪」合作案10/31公開

▲台鈴Suzuki加入Gogoro聯盟?「智慧雙輪」策略合作案10/31公開。(圖/記者林鼎智、張慶輝攝)

▲台鈴將在10月31日公布「TL eReady電動機車智慧雙輪」策略合作案。(圖/資料照)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創立近45年的台鈴工業為日本Suzuki機車國內總代理,同時也在台灣生產速克達車款,面對電動車浪潮的崛起,台鈴繼今年7月與中華汽車eMoving合作後,又即將在明(31)日公開新一波TL eReady電動機車智慧雙輪策略合作案,雖然沒有明講,但從名稱就能看出台鈴很有可能加入Gogoro聯盟!

▲台鈴Suzuki加入Gogoro聯盟?「智慧雙輪」合作案10/31公開。(圖/翻攝自台鈴工業)

▲先前台鈴曾推出TL eReady電動機車,是以eMoving EM50為基礎,並於自家工廠製造。(圖/翻攝自台鈴工業)

在電動車大戰進入白熱化之際,台鈴並未選擇自行開發,而是採策略合作的方式,在7月時於自家平鎮廠生產eMoving舊款的EM50,這款名為eReady的綠牌電動機車並未掛上「Suzuki」,而是以台鈴的英文簡寫「TL」做為品牌識別,意味著合作僅限台灣市場,且當時也未有太多宣傳活動,整體頗有「試水溫」的氛圍。

▲台鈴Suzuki加入Gogoro聯盟?「智慧雙輪」合作案10/31公開。(圖/翻攝自台鈴工業)

▲TL eReady的品牌識別明顯與之前不同,並有Gogoro經常主打的「智慧雙輪」字眼。(圖/翻攝自台鈴工業)

雖然已經有車款叫做「TL eReady」,但台鈴日前發出的媒體通知中,也將新合作案掛上「TL eReady」的名稱,同時還有全新的品牌識別,似乎是完全推翻先前與中華車的合作;更重要的是,信中還出現了「智慧雙輪」的字眼,這向來是Gogoro對自家車款的稱呼方式,雖然台鈴內部保密到家,仍不難看出新的合作對象是誰。

買宏佳騰Ai-1 Sport,亞太電信幫你出2.7萬元 加碼推出全新黑隱特仕版(圖/記者游鎧丞攝)

▲PBGN成員已有YAMAHA台灣山葉、AEON宏佳騰與PGO模特動力,若再加入台鈴聲勢會更為壯大。(圖/資料照)

目前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下稱PBGN)聯盟成員中,YAMAHA已經推出EC-05、AEON宏佳騰也有Ai-1 Sport,PGO摩特動力則會在年底之前推出新車,再加上Gogoro VIVA搶進綠牌級距,截至昨(29)日為止,今年電動機車銷量已經突破10萬台,大幅超越107年全年的7.8萬台,若台鈴也加入PBGN聯盟,勢必會再度引起新一波話題,當然合作細節還是得等到明天才能確定。

▲Gogoro VIVA綠牌電動機車試駕 平價、輕量、代步、還有什麼?。(圖/記者張慶輝攝)

▲今年國內電動機車銷量已突破10萬台,預估年底可望突破15萬台,各品牌都試圖在新浪潮中站穩腳步。(圖/資料照)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