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帶領紐西蘭餐廳奪得三頂高帽 李信男接任蘭餐廳主廚

▲曾帶領餐廳奪得紐西蘭三頂高帽 李信男接任蘭餐廳主廚。(圖/記者黃士原攝)

▲蘭餐廳開幕三週年之際迎來新主廚李信男。(圖/晶華提供,以下同)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在Gildas Périn(基爾達)主廚離開米其林餐盤餐廳蘭餐廳之後,在蘭餐廳開幕三週年之際迎來新主廚,而且是在國際廚壇上大放異彩的台灣主廚李信男(Nobu Lee),他擔任Clooney餐廳主廚時,曾在2018年帶領餐廳獲得「紐西蘭三頂高帽」推薦。

出生於台灣的李信男主廚,台北市仁愛國小畢業後輾轉前往新加坡以及紐西蘭求學,大學畢業後,他從基督城一間餐廳的基層洗碗工做起,工作歷程包括在美國名廚沃夫甘‧帕克(Wolfgang Puck)於東京開設的Spago餐廳擔任副主廚,以及受到世界名廚侯布雄(Joel Robuchon)的賞識與栽培,陸續於巴黎、台北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餐廳擔任要職。

▲龍蝦干貝慕斯。

2018年,李信男回到開啟他廚藝之路的紐西蘭,擔任奧克蘭Clooney餐廳的主廚,他對於使用並宣揚在地食材的理念與該餐廳的經營者湯尼‧史都華不謀而合,李信男更進一步的在排盤與選用食器時都融入紐西蘭的明媚景致與風光,每道菜都有完整的創作故事。2018年全紐西蘭僅有4間餐廳入選紐西蘭三頂高帽餐廳,李信男就任Clooney餐廳的第一年就獲獎。

▲貽貝.茴香.食用殼。

日前李信男曾受邀客座晶華,李信男秉持著他尊重食材的理念,結合紐西蘭與台灣當地的特色食材,規劃出多道菜色,包含以淡菜為主角的開胃菜「馬祖淡菜.茴香.脆殼」,結合台灣龍蝦與北海道干貝的「澎湖龍蝦北海道干貝慕斯」,加入昆布高湯晶凍、提味增豔的「太平洋九孔鮑.大頭菜.日式高湯凍」,以紐西蘭特產的蜂蜜爐烤而成,並搭配當地特產樹番茄的「櫻桃鴨胸.樹蕃茄.栗子」。

關鍵字: 蘭餐廳 李信男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