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代理人法案付委 陳明通掛保證:和台商無關!請好好賺大錢

▲▼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4月22日出席立法院兩岸條例審查,上台接受立委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院黨團昨(29)日把多個「中共代理人」法案付委,外界擔心往後台灣人到大陸開會或者簽署相關聲明,可能會判3年以下的徒刑,使得在中國大陸的台商人心惶惶。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30)日被問及此事時表示,「反中共滲透相關的法規跟台商無關,請各位台商在大陸好好經商,好好賺大錢。」

立法院民進黨團和時代力量黨團力推「中共代理人法」,期望能在本會期通過,不過先前曾兩度遭到國民黨團杯葛,無法完成一讀送交委員會審查。據悉,民進黨團昨天提出變更議程,正式將「中共代理人」相關提案交付委員會完成一讀。

陳明通對此表示,各界都清楚中共對台灣的滲透,因此必須做好管理滲透的防護網,政府部門尊重立委提案,相關法案還需要推動整合,並徵詢各方面的意見。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陳明通指出,他了解許多台商都特別關注這項法案,所以也掛保證,「反中共滲透相關的法規跟台商無關,請各位台商在大陸好好經商,好好賺大錢。」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則回應,「中共代理人」法案目的在於全面煽動兩岸對抗、製造兩岸敵意,打擊持不同立場的黨派團體人士,恐嚇、懲罰參與兩岸交流的台灣民眾,「這是白色恐怖死灰復燃。」

馬曉光批評,台灣當局發展所謂外交關係,不過是「癡人說夢」,永遠不可能實現;美國打台灣牌,民進黨當局投懷送抱,甘當棋子,最終損害的是台海地區和平,損害的是兩岸人民、特別是台灣人民的利益,「中方也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必須懸崖勒馬。」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台商辛苦地在對岸經營生意,利潤也是回饋台灣股東,民進黨卻為明年選舉營造恐中氛圍,令台商與台生陷入險境,「國民黨團一定會盡全力反對,若民進黨執意強行硬推,國民黨團也準備好了『撒手鐧』,力擋中共代理人修法通過。」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臨時會 朝野協商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 曾銘宗 黃國昌 柯建銘 周陳秀霞出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