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室效應2050年亞洲6國2.37億人受洪水侵襲 50年後再增1.8億人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美國研究機構「氣候中心」(Climate Central)的研究顯示,如果人類不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那麼在到了2050年時,住在印度、泰國、印度、孟加拉、泰國和印尼沿海2.37億的人,將面臨洪水的威脅。此研究使用了氣候中心設計的數位海平面模型CoastalDEM進行預測,目前也已刊登在國際期刊「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上面。

氣候中心的科學家史考特(Scott Kulp)表示,隨著海平面逐漸升高,現存的海岸保護措施究竟能發揮保護到多少程度及保護多久?到21世紀末時,若溫室氣體排放和沿海防護措施的問題尚未解決,全球將會有4.2億的人口會受到洪水侵襲。

▲全球暖化導致北極熊生存的地方越來越少。(圖/CFP)

▲全球暖化導致北極熊生存的地方越來越少。(圖/CFP)

報告也顯示說,到了2100年,溫室氣體排放的問題若沒改善,日本和菲律賓的沿海可能會引發海水倒灌的問題,大約有2200萬人會受到波及。

印度的《印度人報》(The Hindu)和新德里電視台(NDTV)引用了這份研究表示,到了2050年時,光是印度國內將會有住在沿海的3600萬人口遭受到洪水侵襲,倘若全球暖化導致海平面上升的問題持續沒改善,到了2100年遭到洪水威脅的則將有4400萬人。

史考特也表示,這項研究結果顯示了,在現代社會中,氣後變遷的問題可能會造成整個城市、經濟、海岸線和全球區域的重塑。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