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絕美海景曝光!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最後一段」正式通車了

▲▼台9線大津橋-大鳥路段。(圖/公路總局提供)

▲南迴台9線大津橋-大鳥路段4線道正式通車。(圖/公路總局提供,下同)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2009年的莫拉克颱風(八八水災)造成南迴公路台東段受損嚴重,經多年修復工作,台9線南迴拓寬工程於去年陸續完工,公路總局原定今年12月25日才完工的最後路段「加津林至大鳥」,已提早在10月28日下午3時正式開放車輛3或4線道通行,全長約3.8公里不僅將超美海景盡收眼底,且台東市至達仁鄉全線預估最多可節省30分鐘時間。

▲▼台9線大津橋-大鳥路段。(圖/公路總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9線沿途可看到絕美海景。

▲▼台9線大津橋-大鳥路段。(圖/公路總局提供)

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第七工務段段長高得成表示,加津林至大鳥路段為台9線最後一段拓寬工程,全長約3.8公里歷經4年又10個月終於完工,該路段也在10月28日下午3時正式開放3或4線道通車,日前由於是臨海拓寬關係,為維持原台9線通行,實施長達1年多的單線交管,如今拓寬工程正式完工,預估明年來到台東看熱氣球的民眾們不用害怕塞車了。

最後一段路通車後,台東市、太麻里至達仁鄉目前全線暢通,公路總局也預估原需1小時又40分鐘的車程可縮短至70至80分鐘,最多節省半小時車程,沿途還能看到台東沿海斷層的絕美海景。此外,金崙橋南端至多良段部分,三工處大武段正在進行南下線改善工程,目前由北上車道撥1車道供南下使用,預計12月20日前將會正式完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