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區挨轟「老人名單」 徐弘庭籲正視世代問題:吳敦義不該列入

▲▼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共同發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新移民政見            。(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傳出6人「老人名單」引發抨擊,名列之一的立委曾銘宗30日受訪時表示這是有心人士丟出稻草人來打擊國民黨,呼籲黨員不要中計,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也呼籲黨內應正視世代問題,吳敦義以黨主席的高度不應列入。

國民黨傳出不分區立委6人安全名單,包括黨主席吳敦義、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中常委姚江臨、全國農田水利會會長林文瑞、副主席曾永權、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如果這份名單是「真的」,那他難以接受這份「老人名單」。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則表示,他寧願相信這份名單不是真的,但若是真的,那就是典型的「以私害公」,讓國民黨總統及立委選情雪上加霜,列名單的人將會受到歷史無情的審判。

對此,曾銘宗30日受訪時直批這是刻意操作、純心抹黑,「上週三中常會才通過相關辦法,到現在只有一兩個人報名,怎麼會有六人名單?」有心人士丟出稻草人來打擊國民黨,大家跟著拚命打,呼籲有智慧的國民黨員不要中計。

徐弘庭認為,國民黨一直存在著世代問題,要馬讓年輕人要到選區去拼,不然就是在不分區名單中放一些年輕人,目前區域提名已經結束,剩下不分區名單有空間表達態度。此外,他不認為黨主席應該要列在不分區裡面,「因為一個政黨黨主席的高度會比較高,如果設定在立委層次,過去並沒有這樣的先例,也不適合開這樣的先例。」

對於傳出黨內人士評估,2020國會選舉目標下修至50席,徐弘庭強調,重返執政、國會過半,是最簡單且最需要做到的事情,標準絕對是57席而不是50席,「我奉勸黨務人士,在訂定標準的過程中,不要忘記政黨存在的目標是什麼,50席這個數字是莫名其妙的說法」;中常委李維德也直呼「不夠」,他認為國民黨追求的是重返執政,要有企圖心,不只希望韓國瑜贏,也希望國會能過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