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民族路懸日太美 11月9日首屆「封街追日」交管1小時

▲▼南投市民族街老街懸日及夜景。(圖/南投市公所提供)

▲南投市民族路老街懸日2018年拍出懸日美景,驚豔全台。(圖/資料照)

記者李忠憲/南投報導

近年全台瘋懸日,南投市公所有鑑於去年返鄉青年一張市區懸日照驚豔全台,30日宣布首屆「封街追日」活動,11月9日將在民族路登場。南投市長宋懷琳表示,屆時現場將進行1小時的封街交管,讓大家可以在安全無虞之下,盡情欣賞記錄美麗懸日。

懸日活動源自美國紐約曼哈頓,陽光在日落時分灑落街道,太陽剛好介於兩排建築物中間,形成壯觀奇景。林姓男子在政府推行青年返鄉政策後,回南投當起青農,喜歡拍照的他知道高雄已有懸日攝影活動,心想如果也能在市區拍到懸日,一定可以增加社區賣點,一股傻勁的他2018年11月9日在南投市民族路老街拍下一張美麗的南投懸日,日落從八卦山脈西下,驚豔全台,更主動將照片送給南投市公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民眾向市公所陳情,希望以後能封街,讓大家拍得過癮。南投市長宋懷琳得知後,決定今年舉辦首屆的封街追日活動,3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活動將在11月9日下午4點半舉行,封街到5點20分。

市長宋懷琳表示,太陽因是東昇西落,所以「懸日」美景只能在東西向道路才拍得到,民族路便符合此條件,加上背景是綿延天際的八卦山脈,且街道兩旁高樓大廈林立,可說是南投市拍攝「懸日」美景的最佳場域。

她說,依照地球自轉原理,南投市也與紐約曼哈頓一樣,1年可拍到2次「懸日」,今年林某提供的拍攝日期「11月9日」,也與中央氣象局發布的「懸日預報」不謀而合,市公所今日宣布當天下午4時30分至5時20分,民族路與南陽路、公園路、大同路交街路段,長約100公尺的街道進行交管,讓大家能追懸日追到過癮。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健身正妹教練拉背「那兒」出血 檢查…骨盆腔滿滿卵巢畸胎瘤

前房東「假借黑道威脅」警速辦 館長臉書致謝:感謝台中警察關心

獨/市區「走左轉道」超車 罰18000扣車牌還要道安講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