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男童思念媽媽 摸黑離開社福養機構尋母幸遇善警平安帶回

▲台南市善化警分局溪美派出所警員吳文義,平安尋獲2名逃離社福機構尋母的男童。(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善化警分局溪美派出所警員吳文義,平安尋獲2名逃離社福機構尋母的男童。(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善化警分局溪美派出所警員吳文義,清晨6時許接獲民眾通報,在善化區麻善大橋臺19甲線往善化方向,有2名孩童騎著腳踏車疑似走失,吳員馬上前往尋獲2男童,經查2人是因思念媽媽,從社福養機構摸黑逃離尋母,警方通知家屬及機構平安領回。

警方說,警員吳文義據報立即沿途尋找,並於上午7時許在台19甲線與溪美路口,找到該2名國小六年級學生,分別各自騎著腳踏車並背著後背包,經警方帶回派出所詢問2名孩童為何清晨走失之情形經過,2名孩童因緊張皆無法描述經過。

警員吳文義先將其安撫且紓緩孩童情緒後,鍥而不捨的追查,得知該2名孩童因想念媽媽欲前往關廟找媽媽,故趁機構人員都還在睡覺時,相約破窗騎腳踏車逃離,摸黑展開尋母之旅。

經警方通知家屬及該機構老師後,均前來派出所瞭解狀況並帶回孩子,使孩童免於危險,家屬及機構老師當場向警方表示感謝之意,並承諾會加強孩童的心理輔導與關懷,不再發生類似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