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李亞萍砸百萬救女...業者誆稱「鹿胎盤」可治癌 衛生局將調查開罰

▲▼高國華自稱吃鹿胎盤膠囊導致乾癬問題更嚴重。(圖/記者陳雕文攝)

▲鹿胎盤素疑似誆稱療效,衛生局將展開調查開罰。(圖/記者陳雕文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余天二女兒余苑綺產下兒子後,發現直腸癌復發轉移,根據週刊報導,傳出李亞萍為了救女砸百萬買某直銷商宣稱可以治癌的「鹿胎盤素」,隨後李亞萍本人也澄清無此事。針對業者表示該產品有療效,台北市衛生局表示,食品「誆稱療效」已經渉及廣告不實,但因該產品屬於食品,會先以食安法28條去調查和做後續開罰。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陳怡婷科長指出,該產品是從國外輸入,持有錠狀膠囊許可證,本身屬於食品,而根據週刊報導,直銷人員稱服用該食品可以治癌,甚至有中風患者吃了之後可以站立等醫療效果,如果屬實就是違反廣告誇大不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怡婷說,因為該產品是食品,目前會先以《食安法》去調查,但如果該產品含有中西藥成份,就會進一步以《藥事法》調查並裁罰。她表示,只要有具體事證就可以約談業者,會針對媒體的錄影向直銷公司確認,釐清是公司責任或是直銷人員個人的說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