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成代表維新黨出征 韓國瑜宋瑋莉競辦:凸顯民進黨已不民主進步

▲▼前基隆市議員林志成。(圖/翻攝自林志成臉書)

▲前基隆市議員陳志成。(圖/翻攝自林志成臉書)

記者袁茵/基隆報導

針對前基隆市議員陳志成要代表臺灣維新黨參選一事,韓國瑜、宋瑋莉競選辦公室謝宜斌表示,此事凸顯民進黨早已不再追求民主進步,也為陳志成議員的遭遇感到同情。

謝宜斌指出,陳志成議員身為資深且忠貞民進黨創黨發起人之一,但是在去年議員大選上,因爲民進黨的提名策略錯誤而錯失了議員席次,之後竟又被剝奪參與黨內立委初選資格,強行用指定方式徵招蔡適應,當時陳志成議員甚至受訪時表示,希望黨中央能夠承諾,市長與立委的選舉應該脫勾,不能被同一個候選人整碗捧去,但是最終並沒有得到善意回應,因此才憤而參選,其實站在民主政治立場,雖然陳志成議員的政治理念與國民黨不完全相同,但他溫和理性的問政風格,以及長期在地方上的服務都是有目共睹,今天卻面臨如此遭遇,實在值得同情。

謝宜斌提到,相對於民進黨剝奪黨員參加立委初選的獨斷;國民黨則是透過公平、公正的初選機制產生候選人,並且團結一致支持贏得初選的宋瑋莉參選人。民進黨在這過程中已經失去了民主的風範,這點是相當值得民進黨的人省思,希望民進黨的先進們好好珍惜,得之不易的民主改革果實,及持續堅持創黨時期所標榜的核心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