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增退避權 蔡英文:同仁安全是最重要考量

▲▼蔡英文談消防法三讀。(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談《消防法》三讀。(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立法院會29日三讀通過「消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主要針對消防員救災的退避權、資訊權及調查權等生命3權入法。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第一線消防同仁的安全,是最重要的考量,修法只是第一步,會繼續檢討,降低消防同仁執勤時的風險。

蔡英文30日在臉書提到,這個月初兩位年輕消防員因公殉職,她曾當面向家屬道歉,也承諾從個案的指揮到制度性的問題都會全面檢討。而29日的立法院已經三讀通過《消防法》修正案。

▲▼新莊中央路,中悅建設,悅之光,大火,火災,雲梯車,消防員,消防車,高樓大火。(圖/記者姜國輝攝)

▲《消防法》三讀增退避權。(資料照/記者姜國輝攝)

蔡英文表示,包括「退避權」災害現場沒人受困,可不執行危險救災、「資訊權」業者有責告知現場資訊,並派專人協助救災及「調查權」基層消防代表可參與災害事故調查。

「第一線消防同仁的安全,是我們最重要的考量」蔡英文指出,照顧消防同仁是國家的責任,修法只是第一步,會繼續檢討,降低消防同仁執勤時的風險。

台中市大雅區月初發生違章農地工廠大火,當時火場裡雖無受困民眾,但兩名消防員為進入現場「找起火點」因而罹難,也引發各界對於消防員安危的討論。朝野在歷經近一個月的討論後,立法院29日上午三讀通過《消防法》部分條文,將生命三權入法,消防員的權益更加獲得保障。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影)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