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一致通過《台北法案》 眾院外委會今日表決

▲台灣國旗,中華民國國旗,美國國旗,台美關係,美台關係。(圖/路透社)

▲若是眾院外委會表決通過《台北法案》,代表台美關係更進一步。(圖/路透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院29日一致同意通過《台北法案》(TAIPEI Act),眾議院外委會則預計今(30)日針對眾院版的《台北法案》展開表決。若是眾院通過,參眾兩院將協商討論出最終版本,再經過兩院分別通過後,就能遞交給白宮,經過總統川普簽署後生效。

《中央社》報導,參議院外交委員會9月25日通過《台北法案》。共和黨籍參議員凱西迪(Bill Cassidy)29日則提請院會一致同意通過《台北法案》,獲得代議長裁決通過。眾議院外委會即將在今日(30)針對該法案進行表決。

參院版本的《台北法案》旨在顯現出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根據內容,總統蔡英文2016年當選後,中方便加大施壓力道。法案還指出,為了支持台美間的政治、經濟與安全關係,美總統應提供台灣所需的國防物資,藉此應對中方的威脅。

法案呼籲美國行政部門,對於對台灣造成傷害的國家,應考慮減少與該國展開多方接觸,希望能夠幫助台灣鞏固外交。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9日表示,誠摯感謝美國會採取積極態度,協助台灣鞏固邦交。

眾院版《台北法案》是由共和黨籍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18日領銜提出,接著由眾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眾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和黨籍主席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與民主黨籍主席席瑞斯(Albio Sires),還有民主黨籍眾議員龔薩雷茲(Vicente Gonzalez)擔任共同提案人。

►美國30日審議台北法案 國台辦:堅決反對干涉中國內政

►《台北法案》美眾院外委會火速排審 外交部致謝美國「積極助台鞏固邦交」

►《台北法案》提出才過10天 美國眾院外委會火速排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