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嗆內政部「社會住宅不是用嘴砲」:不然公布你們蓋了多少?

▲▼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016年時喊出8年興建20萬戶社會住宅的政策,但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不可能、不相信」,引來內政部反擊。對此,柯文哲30日受訪時說,「社會住宅是要用蓋的不是用嘴砲的」,講一個堅定的目標表達一個態度,這樣就好,打嘴砲幹什麼?還要寫一大堆,不然公布一下你們蓋了多少。

對於內政部稱「台北市是中華民國的不是柯文哲的」,柯文哲對此也反嗆「不然台北市是蔡英文的?」柯文哲表示,社會住宅是要用蓋的不是用嘴砲的,目前台北市正在施工當中的社會住宅大概接近1萬戶,但是每個社會住宅從規劃、找地到完工可以真的住進去,恐怕要6年。

「老實講後來發現,去韓國考察的經驗,這變成要國家長期的政策,然後按部就班往前進」,柯文哲說,喊口號沒有用,當時講小英8年20萬戶,裡面有5萬戶是他要負責的,「我就跟你說我做不到了,所以我跳票你一定跳票」。

柯文哲說,跳票不要緊,按部就班去做就好,後來算一算,下一任市長的第一個4年反而大概有8千多戶會完工,「我現在開工的,我任內開工的也不能在這任內完工,所以這種東西國家政策要大家講好,不管誰當市長就往前面前進,這才是目標」。

柯文哲強調,所以就講一個堅定的目標、表達一個態度,這樣就好,「打嘴砲幹什麼?還要寫一大堆,不然你們公布一下你們蓋了多少」。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柯文哲不信社宅8年20萬戶 內政部嗆:鬼打牆的論述「應受人民譴責」
內政部行動回擊柯文哲:有信心完成8年20萬戶社會住宅
柯文哲嗆內政部「社會住宅不是用嘴砲」:不然公布你們蓋了多少?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