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臥室警衛通姦」泰王震怒拔職! 8天前才休了「不忠豔妃」…王室學者曝內幕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泰國國王瓦集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日前剝奪34歲「貴妃」詩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的王室封號及軍階,且大動作解僱6名官員,震驚全世界。沒想到,他29日再度出手解職4名官員!

▲泰王瓦吉拉隆功握有大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路透社》報導,泰國王室29日頒布的聲明中指出,2名擔任「臥室警衛」(Bedroom Guards)的宮廷官員因「極度邪惡的行為不端」和「通姦」遭解職,嚴重違反了官員的行為準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路透社》還提到2名軍事官員也在這一波人事異動中被解職,原因是他們鬆懈職責,「行為與其軍階和職位不符合。」與上周遭解職的王室官員相比,這次被解職的4人似乎犯了更嚴重的罪名。

▲泰王(左)最近動作頻頻。(圖/CFP)

至於被剝奪封號及軍階的詩妮娜,目前仍不清楚她的未來命運,王室公報先前聲明指出她對國王不忠、野心勃勃、不服從王后命令,甚至想僭越王后的地位,但她尚未說明此事,被革職的人員是否跟她有關,一切也還是未知數。有學者認為,泰王釋出一種他不能被觸犯的訊息,「只要妳失去他的寵愛,便無法掌握自己的命運。」

▲詩妮娜冊封僅3個月就失寵。(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好好照顧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