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殺猶太人教堂染血 匹茲堡法官推翻槍枝限制法

▲生命之樹於1864年在匹茲堡市中心成立,最初是猶太教正統派教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生命之樹於1864年在匹茲堡市中心成立,最初是猶太教正統派教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2018年美國賓州匹茲堡爆發猶太教教堂槍擊事件,當局在事後推動一項地方法,內容是限制使用攻擊性武器和彈藥。匹茲堡的法官約瑟夫·詹姆斯(Joseph James)29日裁定,限制武器的使用是違反賓州的州法,因此地方法是無效的。

2018年10月的槍擊案,46歲的鮑爾斯(Bowers)衝入猶太教保守派教堂,大喊猶太人都得死之後開槍。警方在十分鐘之後抵達現場與鮑爾斯展開對峙,在1個小時後他投降,此次事件共有11人罹難、6人受傷,他也被以29項聯邦罪名起訴。

▲市長比爾·佩杜托(Bill Peduto)參加生命之樹猶太教堂外的守夜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市長比爾·佩杜托(Bill Peduto)參加生命之樹猶太教堂外的守夜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次事件之後匹茲堡市議會投票通過,以6比3的比例批准「限制使用攻擊性的武器和彈藥」,包括犯嫌所使用的AR-15半自動步槍,特定的彈藥和槍支配件也遭到禁止。

美國有七個州對攻擊性武器有限制,但賓州不在其中。此項法案的通過有議員表示,該法違反了賓州有關於槍枝或彈藥管制的州法律,並會對委員會和市長提起訴訟。在堅持與努力之下,法案終於在29日被推翻。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這是一場「純粹的邪惡」的大規模謀殺,必須對抗在任何時間和地點出現的的反猶太主義,美國不允許任何形式的種歧視,倘若教堂內有部署武裝警察,那麼死傷一定會受到控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