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來襲!台北101被消失 全台空氣轉差「北部先亮紅燈」

▲▼沙塵暴來襲,北部紅色警戒。(圖/翻攝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沙塵暴來襲,北部先亮紅燈警戒。(圖/翻攝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沙塵暴來襲!今(30)日由北往南空氣將轉差,落塵量大,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示警,今天不要淋雨、避免室外運動,出門記得戴口罩。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則分析,這一次下雨範圍很小,雨量也不大,所以無法阻擋沙塵南下,需要持續關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測站101幾乎快看不到。(圖/翻攝環保署網站)

▲根據環保署測站畫面顯示,空品差到101幾乎快看不到。(圖/翻攝環保署網站)

鄭明典上午說,「沙塵前緣到竹南」,衛星雲圖有高雲阻擋,已經看不見沙塵的飄移情況,但現況是,這一次下雨範圍很小,雨量也不大,所以無法阻擋沙塵南下,需要持續關注。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富貴角、萬里、基隆、汐止、松山、古亭、中山、萬華、三重以及大園、桃園(觀音工業區)、觀音測站都亮起紅色燈號,也就是代表「對所有族群不健康」。

▲▼沙塵暴來襲。(圖/取自「天氣風險」臉書)

▲桃園、新北的沿海空氣品質測站直接突破天際,達紅色等級,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圖/取自「天氣風險」臉書)

天氣風險則指出,原本預期因為傳輸過程長、海面上有些雨勢,沙塵抵達台灣時濃度可能沒這麼多,但看來源頭的污染濃度太高了,沙塵暴真的來了。目前桃園、新北的沿海空氣品質測站直接突破天際,來到紅色等級(對所有族群不健康),提醒今天北部的朋友出門一定要準備口罩。

▲▼沙塵暴來襲。(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沙塵暴影響,空氣將從北往南轉差,今天切記勿淋雨、出門記得戴口罩。(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環保署表示,28日於中國內蒙地區觀測沙塵PM10小時濃度達1000微克/立方公尺,29日沙塵往南影響至南京及上海一帶,PM10小時濃度達400微克/立方公尺。30日環境風場為東北風,清晨沙塵隨東北風南下影響臺灣,午後逐漸影響至中南部地區,中南部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傍晚中部以北地區空氣品質逐漸趨緩,影響程度視東北風移動路徑及降雨強度而有所變化;雲嘉南沿海地區因午後風速增強,短時間可能發生地表揚塵影響空氣品質。

▲▼陽明測站山下一片全是沙塵。(圖/翻攝環保署網站)

▲陽明測站畫面顯示,山下一片全是沙塵。(圖/翻攝環保署網站)

未來一周,30日至11月4日環境風場持續為東北風;其中30日東北風將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西半部及離島地區空氣品質;中部以南地區位在下風處,需留意污染物易累積;雲嘉南沿海地區因午後風速增強,短時間可能發生地表揚塵影響空氣品質。

其他人還看了....

沙塵暴來襲「癢」起來...臉上2器官先中鏢 醫:記得戴口罩!

雲嘉南警戒!灰濛沙塵暴南移襲中台 午後空品紅色警報

沙塵暴來襲路跑族當心! 換氣增加當心成「行走的濾網」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