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司嗆不要那麼gay! 同性戀警官申請23次升職被打槍獲賠6億

實習記者賴韻如/綜合報導

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縣(St Louis)一名男警員曾被上司要求「必須隱藏住自己的同性戀特質」,否則無法升官,讓他憤而於2017年對該部門提告,近日判決結果出爐,這名男警員獲賠近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元)。

據CNN報導,已在聖路易斯縣警局任職20年的資深警員懷德哈伯(Keith Wildhaber)表示,自己曾申請過23次升職,卻屢屢遭拒,原因是因為上司認為他的同性戀特質太過明顯,「若想升遷,就該低調且隱藏自己是同性戀」,否則永遠不會獲得升遷。

然而,懷德哈伯於2017年正式向該部門提出訴訟,沒想到卻因此被調職,值勤地區換到離家約27哩(約43公里)遠的地區,更從原本的午班改為大夜班。同樣也身為同性戀的證人盧碧(Mary Beth Ruby)表示,自己曾是副局長的助理,常常聽到主管們討論「同性戀非常可恥」,她說,在她坦承了自己性向後,工作量直接變3人份,且幾乎每天都在受汙辱。

近日該訴訟的判決終於出爐,聖路易斯縣的陪審團認為「懷德哈伯受到嚴重歧視,且在工作場所受到報復,產生嚴重的陰影,因此判他能獲得總共2000萬美元的賠償。」對此,懷德哈伯的律師Sam Moore也對陪審團的決定表示讚賞,「對於懷德哈伯來說,這是一條漫長且艱難的道路,幸好他堅持正確的做法,這將讓其他擁有遭遇的人們充滿勇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