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指香山論壇「批美嚇台」 國台辦:一派胡言

▲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圖/記者任以芳攝)

▲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日前北京舉辦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針對兩岸情勢,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表示「搞分裂只能是死路一條。」遭到台灣陸委會回擊,香山論壇變成批美嚇台的場域。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一派胡言。」

▲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圖/記者任以芳攝)

▲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表示「搞分裂只能是死路一條。」。(圖/記者任以芳攝)

上周「北京香山論壇」剛落幕,主題聚焦「維護國際秩序,共築亞太和平」。魏鳳和發言時,特別提及兩岸關係,聲稱「絕不會任由台獨份子鋌而走險,絕不會坐視外部勢力插手干涉,祖國統一是『人間正道』,搞分裂只能是死路一條。」當天,陸委會回應,香山論壇已成為中共專屬的「批美嚇台」場域,無助於亞太安全對話、更破壞區域和平。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針對陸委會回應,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陸委會的說法完全是一派胡言。」2006年起北京香山論壇自已經召開九屆,成為大陸主辦的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一軌半」的安全對話平台,目的增進安全互信,有助於地區國家間增進相互瞭解和互信,減少誤解和誤判。

馬曉光最後再點名陸委會,他表示,「我要糾正一下陸委會的錯誤說法,反對遏制台獨不是在恐嚇台灣。」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在九二共識基礎上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台海和平穩定的保障。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才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反對和遏制台獨才能維護台海和平,維護亞太地區繁榮穩定,維護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