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不一樣的紐約法拉盛 訪問商會理事長

圖、文/孫韶蓮

卓越法拉盛商會(Greater Flushing Chamber of Commerce)成立於2014年,身為創辦人之一的商會理事長John Choe接受我的訪問,讓我重新了解法拉盛獨有的社區文化與商會過去到現在如何將法拉盛的飲食、古蹟、藝術與亞洲封街夜市重新整合包裝成為紐約一個新興的觀光地區。

▲▼             。(圖/記者Giovanna Sun 孫韶蓮攝)

有別於法拉盛許多商會都是由不同的族裔各自創立,Greater Flushing Chamber of Commerce是唯一不分族群開放給所有法拉盛商戶與中小企業入會的法拉盛商會組織。

John Choe希望真的能幫助到中小企業,提供各種免費商業輔導甚至技術輔導,而且不限年齡、種族或是營業規模,只要是入駐法拉盛的個人商戶或是中小企業都可以參加。

John Choe說大部分紐約市民都以為法拉盛只有小吃,但法拉盛有很多藝文活動,除了許多亞裔移民以外,法拉盛也很多藝術展覽與音樂表演,希望藉著Flushing Night Out的封街活動讓社區裡的居民與紐約其他地區搭地鐵過來的遊客見識到法拉盛的融合文化,這裡除了亞裔也有拉丁裔、非裔、印度裔等。

Passport to Flushing是夢幻法拉盛(Flushing Fantasy)延伸出的活動,藉著發放法拉盛觀光護照活動讓前來的遊客能到處蓋章拍照。每一次辦活動都要消耗很多人力與資金,但希望能繼續舉辦下去讓法拉盛隱藏的文化與古蹟被看到。

▲▼             。(圖/記者Giovanna Sun 孫韶蓮攝)

法拉盛旅遊指南「夢幻法拉盛」Flushing Fantastic,將法拉盛的歷史、人文與吃喝玩樂做一個深入的導覽, 是本紐約市贊助的刊物,也有網站。

John Cho希望在2020年找到一些閒置的戶外空間為社區居民提供更多公共休憩與休閒的場所,這個計畫由紐約市政府發起,希望讓社群居民有更多空間與家人朋友聚集。

文字與訪問:孫韶蓮

---------------------------

改變世界讓我們一起努力!
藝術提升心靈品質,教育改善生活水準,科技讓世界邁向進步!

孫韶蓮
企業家、作家、策展人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GiovannaCreativeStudio/
搜搜看APP共同創辦人、台北收藏交易中心美國地區官方策展人

出版品:
商業叢書:「Shopify電商創業寶典」
小說:「掏金島-出賣紐約男友」
Podcast「西街盡頭」
bit.ly/giovanna-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假性懷孕知多少?

暗黑版泫雅?韓星的AV女優相似顏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