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只喝高麗菜湯減肥!沒肉、沒飯「激烈吃法」醫搖頭:這族群還會傷胃

▲▼高麗菜湯。(圖/華人健康網提供)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

最近網路流行所謂的「高麗菜湯減肥法」,據源自於1位澳洲的營養師提出的「連喝7天高麗菜湯減肥」。建議一般採用高麗菜減肥法的過程,在比較後面的時段,一定要加入含蛋白質較高的食物。

台灣肥胖症衛教防治學會常務理事暨減重專科醫師劉伯恩指出,不能長期單吃高麗菜湯,每天一定要攝取適量的蛋白質、澱粉。每天一定要攝取適量的蛋白質(約70~80公克),例如:蛋類、白色的肉類等,像是雞肉、魚肉等;而澱粉類也要適當的攝取(澱粉約佔熱量來源的60%),最好是不要太精緻的食材,如糙米類或含抗性澱粉較高的食物。

高麗菜減肥湯的食譜中會加入一些如洋蔥、芹菜、番茄、紅蘿蔔等,其目的就是要增多種維他命,以及礦物質,以增加新陳代謝率。一般採用高麗菜減肥法的過程,在比較後面的時段,一定要加入含蛋白質較高的食物,因為如果長期食用高麗菜湯,會造成嚴重蛋白質流失,而產生內分泌不平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麗菜湯。(圖/華人健康網提供)

人體的代謝也需要一些必須胺基酸,例如:色胺酸、離胺酸、甲硫胺酸、白胺酸等,所以在減重過程中一般是建議盡量吃白色的肉類,例如:雞肉、魚肉可以吃;牛肉、豬肉則要少吃一點。尤其,如果長期都只吃高麗菜,完全不碰澱粉的話,會有酮酸中毒的危險,所以也要有適量的補充澱粉類。

【減重醫師小叮嚀】

劉伯恩最後提醒,想採用高麗菜湯減肥法的人,如果有嚴重消化道潰瘍的病患就要小心,因長期使用液體食物,會增加胃酸的分泌,而使潰瘍症狀加重。而且一般外國人平常攝取肉類及油脂類食物的比例,比東方人高,所以短期使用全素來減肥,比較不會有營養不均衡的副作用,但東方人就不建議長期使用全素法來減肥。

原文請見華人健康網,更多推薦閱讀請點...

咖啡拿鐵熱量好凶,會害減肥破功!專家:小心補鈣不成反而流失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