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就滑手機可能毀了你的一天!想贏過別人就靠這4種方法避免分心 

編輯/JJ 圖/翻攝自Pinterest、Unsplash

使用手機設定鬧鐘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除了把手機當作鬧鐘之外,許多人也習慣把「滑手機」當作清晨醒腦的方式,然而你知道一起床就滑手機的行為,有可能毀了原本美好的一天嗎?睜開眼的第一秒就把自己當作海綿般不斷吸收資訊,毫不篩選通通接收,當大腦的力氣都拿來處理這些瑣事,遇到重要決策時就容易失去專業!

▲早上用手機 。(圖/翻攝自Pinterest)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大腦一天的力氣有限,能做出的正確決策也有限

一項最新研究表明,人在一天之中只能夠做出一定數量的明智選擇,在專注到某種程度之後則會陷入精神疲勞,導致犯錯、無法做出最佳的決策,也就是所謂「決策疲勞」。

▲早上用手機 。(圖/翻攝自Pinterest)

醒來後第一件事就查看訊息、沒有目的的瀏覽,這時就已經開始在消耗大腦的力氣了,如果大腦在早上花越多力氣在處理沒必要的小事,那麼工作時就更有可能做出錯誤決定。

#一早便承受「臉書抑鬱症」

「臉書抑鬱症」已經是很普遍的社會現象,不光是臉書、只要是社群軟體,都容易讓人將自己與別人秀出來「最好的一面」做比較,從而開始焦慮、分心、自我懷疑。如果從一早就開始承受這樣的焦慮與無奈心情,接下來的一天還能百分之百專注嗎?

▲早上用手機 。(圖/翻攝自Pinterest)

#練習早晨不用手機、不讓大腦分心的方法:

→改用傳統鬧鐘:

手機鬧鐘有貪睡、音量有限,常常按掉了也沒自覺,試試換成一個聲音超嚇人的傳統鬧鐘,以後再也不會賴床。

→只開啟重要訊息的通知:

像一些別人PO文、留言、按讚的通知,或是一些APP的推播,都不會是及時需要馬上知道的事情,這些通知都只會讓你分心,全都關掉也無傷大雅,只要確保手機還會響、長官的訊息看得到就好!

▲早上用手機 。(圖/翻攝自Pinterest)

→提醒自己「有目的」才用手機:

不由自主地滑開手機「確認」,事實上就是大腦已經被你錯誤的習慣給誤導了,才會一直想要去看那些不重要的事情,練習在開手機之前提醒自己「我現在要用手機了」、「我要聯絡XXX」、「我要查XX資料」,讓自己有「自覺」的、有「目的」的使用手機。

→灰階運動:

國外盛行的「Go Gray Movement 灰階運動」,就是在提倡把手機調成灰階模式,減少色彩的刺激,能減少使用手機的慾望。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