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嗆馬英九「有臉講人權?」 陳水扁打臉:每個人都可談

陳水扁談香港反送中條例撤案,「會影響台灣選舉撿到槍的一方。」(圖/翻攝自Facebook/YonGe Chen)

▲陳水扁。(圖/翻攝自Facebook/YonGe Chen)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對於前總統馬英九回擊「魔鬼說」,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再度砲轟「馬英九和『馬友友』們站在我的對立面,為威權服務,吃香喝辣,今天還有臉講人權?」對此,前總統陳水扁29日表示,每一個人都可以談論人權,也都享有人權,「從威權走向民主的果實,應該屬於全民共享,不應再分改革的一方或對立的一面不是嗎?」

蘇貞昌25日指出馬英九的密友律師陳長文在幾個月前,已經到香港為港府反送中解套來擘劃、為兇手辯護,更怒轟「魔鬼跟魔鬼中的魔鬼一一現形」,馬英九反擊,「講這些話的人,我覺得當院長不太合適了。」對此,蘇貞昌26日一早受訪時再度砲轟,當年馬英九和「馬友友們」為威權服務吃香喝辣,今天居然還有臉講人權。

不過,陳水扁則認為,重點是人權的普世價值,也是基本人權,不能剝奪也不能限制,每一個人都可以談論人權,也都享有人權,被害人有人權,加害人也有人權,站在歷史正確一邊的有人權,站在對立面的一方也有人權,「蘇貞昌有人權,馬英九有人權,陳長文有人權,律師當然也可以談論當事人的人權。」

陳水扁指出,他擔任立委時也曾跟所謂「站在對立面,為威權服務,吃香喝辣」的馬英九,進行「總統直選vs委任直選」辯論,當時,陳水扁主張總統直選,馬英九站在對立面,為威權服務,為國民黨的委任直選辯護,「難道我們能跟馬英九說,2008年你還有那個臉來參選直接民選的總統嗎?」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