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朱育賢MVP、陳晨威新人王 桃猿年度獎項最大贏家

▲▼2019中華職棒年度頒獎典禮-朱育賢。(圖/記者黃克翔攝)

▲▼2019中華職棒年度頒獎典禮-朱育賢。(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歐建智/桃園報導

2019年中華職棒頒獎典禮今天(29日)舉行,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由Lamigo桃猿朱育賢獲選,年度新人王是Lamigo桃猿陳晨威,最佳進步獎是富邦悍將陳仕朋,朱育賢今年拿下年度全壘打王、安打王及年度MVP是今年最大贏家。

年度MVP由桃猿朱育賢、林泓育及陳俊秀3人競爭,由朱育賢拿下年度MVP,也是Lamigo桃猿連續5年獲得這個獎項,連續11年由野手獲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中華職棒年度頒獎典禮-陳晨威 。(圖/記者黃克翔攝)

▲▼2019中華職棒年度頒獎典禮-陳晨威 。(圖/記者黃克翔攝)

最佳新人獎則由Lamigo桃猿陳晨威擊敗中信兄弟廖乙忠、統一獅林靖凱獲選,繼石志偉、郭修延、藍寅倫、王柏融之後,桃猿隊史第5位新人王。

最佳進步獎得主是富邦悍將陳仕朋,是富邦悍將2017年張耿豪之後,3年內第2位拿到最佳進步獎。陳仕朋在2016年季中選秀加盟,2017年在一軍出賽1場及2018年出賽7場,都沒有勝投,今年單季一軍出賽23場,取得11勝8敗、防禦率3.48,因此獲選最佳進步獎。

▲▼2019中華職棒年度頒獎典禮-陳仕朋 。(圖/記者黃克翔攝)

▲▼2019中華職棒年度頒獎典禮-陳仕朋 。(圖/記者黃克翔攝)

今年還有史上第一個東山再起獎由統一獅潘威倫獲選,潘威倫於今年拿下生涯第143勝,超越陳義信勝投紀錄,成為台灣職棒累積最多勝的投手,再度寫下職棒生涯精彩的一頁。潘威倫於2003年加入中華職棒,新人年就以13勝、防禦率2.43的佳績,獲得該年度新人王的殊榮。自新人年起,更連續8年拿下超過10勝,奠定他在中職本土投手的地位。

金手套獎得今年9位獲獎選手中,就有6位選手首度獲獎,包含投手鄭凱文、捕手林祐樂、一壘手陳俊秀、二壘手吳東融、三壘手王威晨、外野手蘇智傑。去年從缺的游擊手獎項,由游擊手金手套常勝軍王勝偉再度奪下,張志豪及林哲瑄則抱走外野手金手套獎。

王勝偉從2008年至2019年12年間9度獲獎,也是中華職棒30年中,累積擁有最多金手套獎的游擊手。張志豪拿下生涯第4座金手套獎,蟬聯外野手金手套獎三連霸,林哲瑄也在外野手金手套獎完成四連霸。

▲▼2019中華職棒年度頒獎典禮-金手套。(圖/記者黃克翔攝)

▲▼2019中華職棒年度頒獎典禮-金手套。(圖/記者黃克翔攝)

投手鄭凱文、捕手林祐樂、二壘手吳東融、三壘手王威晨靠著精采的守備表現脫穎而出。一壘手陳俊秀及外野手蘇智傑,今年更拿下最佳九人及金手套獎雙料獎項,優異表現獲得高度肯定。

在最佳十人獎方面,桃猿林立以0.389打擊率奪下打擊王,並首度拿下最佳三壘手的獎項,陳俊秀、藍寅倫、胡金龍分別連續兩年奪下最佳一壘手、最佳外野手及最佳指定打擊。

富邦洋投羅力今年以2.78的防禦率拿下防禦率王頭銜,再度拿下最佳九人投手獎。林泓育、林承飛繼2016年獲最佳九人之後,今年再度奪下最佳捕手及最佳游擊手獎項。郭嚴文在2017年後再度獲最佳二壘手。最佳三壘手林立、最佳外野手詹子賢及蘇智傑等3名選手,今年皆是首度獲獎。

▲▼2019中華職棒年度頒獎典禮-最佳九人蘇智傑,詹子賢,藍寅倫。(圖/記者黃克翔攝)

▲▼2019中華職棒年度頒獎典禮-最佳九人蘇智傑,詹子賢,藍寅倫。(圖/記者黃克翔攝)

年度最有價值球員:朱育賢
年度最佳新人:陳晨威
最佳進步獎:陳仕朋
東山再起獎:潘威倫

金手套:投手鄭凱文、捕手林祐樂、一壘手陳俊秀、二壘手吳東融、三壘手王威晨、游擊手王勝偉、外野手林哲瑄、蘇智傑、張志豪。

最佳十人:投手羅力、捕手林泓育、一壘手陳俊秀、二壘手郭嚴文、三壘手林立、游擊手林承飛、外野手詹子賢、蘇智傑、藍寅倫,指定打擊胡金龍。

打擊王:林立
安打王:朱育賢
全壘打王:朱育賢
打點王:林益全
盜壘王:王威晨
防禦率王:羅力
勝投王:李茲
三振王:李茲
救援王:陳鴻文
中繼王:黃子鵬

關鍵字: 中華職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