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天眼上線要抓三寶了! 11月9大新制上路「一不小心就噴錢」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11月開始又有新制上路,尤其國道將啟動「天眼系統」執法,各類型的插隊違規將無所遁形,一不小心就讓荷包大失血,不過除了新型執法與罰則上路之外,還有許多便民的好康措施。

▲國道警察大隊將於11月1日0點起在國道1南下93.5公里的新竹南下出口匝道,正式啟用「天眼」的高解析度攝影機,將對違規車輛開罰。(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天眼系統11月上線抓三寶!(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國道啟動「天眼系統」執法
國道警察局將針對國道1號中山高南下93.5公里、新竹南下出口匝道處以「天眼」高解析度攝影機,針對「違規插隊」、「橫跨雙白線」、「橫跨槽化線」等3項違規進行開罰,違者可處3000至6000元罰鍰。

2. 北市府轉運站周邊啟用科技執法取締違停

由於市府轉運站前公車停車區常有違停現象,影響公車停靠以及造成交通事故,11月起將以科技執法取締公車停靠區違規停車,最高罰1200元。

3. 台北市廢棄單車領回要收費

北市環保局為避免民眾隨意棄置單車,自11月1日起將開始收取移置費及保管費,移置費每輛每次100元,而保管費的話,第1小時免費,往後每12小時收25元,採累進費率計算,保管30天後車主未領回,會被以廢棄物處理。

▲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線上旅展開跑。(圖/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提供)

▲泡湯示意圖。(圖/業者提供)

4. 秋冬國旅泡湯抵用券

觀光局繼夜市抵用券後,將在11月、12月推出「泡湯抵用券200元」,只要憑秋冬遊住宿收據就能到合作的溫泉業者免費泡大眾池一次,或享湯屋抵用券200元。

5.馬祖拚觀光,冬遊莒光、東引加碼送好康

馬祖莒光鄉、東引鄉為了吸引更多旅客冬遊馬祖分別宣布加碼,從今年11月起至明年年2月底為止,到莒光旅遊,可獲得500元消費券,到東引鄉旅遊將贈送150ml東引高粱紀念酒2瓶。

6.撕1公斤違規廣告,北市府送獎勵

為了遏止路邊違規廣告單亂象,北市環保局也推出獎勵措施,11月1日起,只要撕下1公斤廣告單就可以兌換獎勵品。

▲▼高鐵,台灣高鐵,旅客,乘客,車站,返鄉,旅遊,遊客,交通。(圖/記者李毓康攝)

▲11月起高鐵周末班將會增班。(圖/記者李毓康攝)

7.年底高鐵週末增加班次

配合年底的高旅運需求,高鐵自11月1日起起至12月日止,共9週期間,每週五增開3班次列車(南下2班;北上1班自台中站發車),並於每週六增開南下1班次列車,以加強服務旅客。

8.公費流感疫苗11月中開放接種

疾管署宣布,11月15日起依各類對象接種順序依序開打至疫苗用罄止,接種順序依序為:學生、醫事人員11月15日起開打、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12月8日起開打、其他接種對象明年1月1日起開打。


9.中華郵政推「星光郵局」

為因應上班族需求,中華郵政11月起,將陸續調整全台6處郵局營業時間,改從中午12時起營業到19時30分,11月1日起先從台北光華郵局、台中永安郵局、高雄新田郵局等3郵局先試辦,15日起新北永和中山路郵局、桃園民生路郵局、台南興華街郵局也接續加入試辦。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