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不禮貌事件中成長 鄭凱文旅日苦練打下基礎奪金手套

▲▼2019中華職棒年度頒獎典禮-鄭凱文。(圖/記者黃克翔攝)

▲鄭凱文。(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王真魚/桃園報導

中華職棒金手套獎名單公布,中信兄弟投手鄭凱文首度獲獎,且是中職30年來第一位以純後援身份獲獎的投手。成為純後援第一人獲獎,鄭凱文坦言有些意外,「這獎項都是先發拿,自己能夠拿到,滿開心的,也是對自己的肯定,最重要是感謝隊友守備的幫忙。」

本身是游擊底的鄭凱文認為旅日期間得到的守備觀念,幫助他很多,「 日本教練對於投手的守備很要求,一顆球可能成為勝負關鍵,對於守備的訓練量也很大,我認為在日本嚴格要求守備下,為我打下很好的基礎,加入兄弟後,旅日前輩小雞(林恩宇)也對守備相當要求,從春訓開始就很注重,每一顆球都很重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凱文14年加入兄弟,前2年以先發為主,連2年單季至少10勝,16、17年先發、中繼兩頭跑,18年開始以後援為主,今年出賽64場為生涯最多,同時是全聯盟出賽最多投手,合計64局,戰績11勝3敗2救援14中繼,防禦率2.91。

本季成為兄弟倚賴牛棚,鄭凱文寫下兩大紀錄,包括中職史上首位單季至少10勝10中繼的純後援投手,以及追平隊友官大元12年的後援11勝紀錄。

鄭凱文本季有23次守備機會,有19次助殺、4次刺殺,參與6次守備雙殺是投手群中最多,守備率1.000;中職過去都是先發投手獲獎,去年是統一獅羅里奇,聯盟今年公布金手套得主,鄭凱文首度獲獎,且是史上第一位獲得此殊榮的純後援投手。

奪得投手獎金手套殊榮,鄭凱文今年在「不禮貌事件」中成長,他說,「每年總是會遇到不好的事,自己還有需要學習的地方,對大家很抱歉,也很不好意思,往後希望能夠拋開負面想法、更能輕鬆面對比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