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20年累積未破重大刑案510件 市警局:已重啟冷案調查

▲▼北市警局針對20年來的未破重大刑案已重啟冷案調查,2014年底因監視器建置完善,僅1件未破重大刑案。(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警局針對20年來的未破重大刑案已重啟冷案調查,2014年底因監視器建置完善,僅1件未破重大刑案。(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20年來未偵破重大刑案達510件,但多數發生在2010年前,自從錄影監視系統完備後,大幅降低未破重大刑案,對此北市警局長陳嘉昌仍要求對先前未破重大刑案進行列管,重啟「冷案調查」進行分析。

警方指出,從2014年12月25日後,未破重大刑案為1件,由市長柯文哲固定召開主持治安會報,且警察局逐案檢討列管警察局針對未破重大案件,固定於週報、刑事工作檢討會報檢討管控。

北市警局強調,510件未破重大刑案多發生在2010年之前,而因錄影監視系統日漸完備後,未破重大刑案比例已經大幅減少,且北市警局也針對20年來未破重大刑案逐案檢討是否有偵破可能性。

另外,目前也「重啟冷案調查」,指定專門刑事人員負責,調閱相關卷宗分析案情,其中包括發生於2003年間,大同區發生之故意殺人的未破重大刑案進行多次專案會議,希望透過刑事單位的偵查經驗能有重大突破。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其他新聞】

前新北議員「手比3」收賄30萬元判6年 庭訊後:會和律師研究

糊塗婦忘記「小粉紅」停哪急報案 警陪同隔壁巷內「破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