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完學生三字經! 補習班老闆臉書討拍「他眼紅抹黑…」無辜同業提告

▲▼教室,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

▲吳男在未經查證的情況下,在個人臉書發文,指名由陳姓負責人經營的補習班對他惡意抹黑。(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無關本案)

記者廖安莘/彰化報導

彰化市一間補習班的吳姓負責人,被指控在個人臉書上發文,指另一間由陳姓負責人經營的補習班見他們開課成功,因此眼紅,惡意抹黑造謠。陳姓負責人得知後,認為吳男發表不實言論,因此向他提出毀謗罪告訴。彰化地院審理後,依散布文字毀謗罪,判處吳男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判決指出,吳男2017年10月間,與一名學生透過臉書聊天室談論他在課堂吵鬧之事,隨後,因一時情緒失控,遂以「靠北啊」、「幹x娘」「臭x巴」、「幹」等文字辱罵他,事後,被害學生心生不滿,將2人對話紀錄截圖轉傳給友人。

該友人得知後,為了幫被害人出一口氣,將對話紀錄的截圖,上傳到個人IG上,並加註「一個補習班老闆罵一個學生髒話,哈哈有夠傻眼,就算你認為的開玩笑,別人聽起來會舒服?原來是老師就可以罵別人媽媽,真夠厲害,誰還會想去你那讀,真的很誇張,後面說什麼培養好,笑死你罵了什麼我問號,原來兩家是合作的呢,真的都一個樣,罵人最沒口德」。

對此,吳男在未經查證的情況下,在個人臉書發文,指名由陳姓負責人經營的補習班對他惡意抹黑,並表示對方「超級可怕」、「看我們開課成功,馬上出手,截圖後造謠抹黑」、「背後捅一刀」等語。經陳姓負責人發現後,認為吳男發表不實言論,因此向他提出毀謗罪告訴。

彰化地院審理時,吳男辯稱,因為看到轉貼截圖的學生臉書,發現與陳姓負責人經營的補習班關係密切,才會以為是補習班派人惡意造謠抹黑,他表示當下一時衝動,並沒有想這麼多。

對此,轉貼截圖的學生表示,當時看到對話紀錄,認為吳男為人師表,卻沒有做好榜樣,以不好的言論辱罵學生,因此才會加上自己的註解,再上傳個人IG,並表示雖然曾在陳姓負責人經營的補習班上過課,但並非受到他人指使。

法官審酌認為,沒有證據證明學生是受到補習班指使,且吳男坦承在臉書貼文指名對方惡意抹黑時,未經過查證,犯行明確,依散布文字毀謗罪,判處吳男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罵鄰居「下西下僅」挨告! 二審逆轉改判有罪罰1萬

2度改姓表孝心!竹市戶所「一站式服務」 助兒圓高齡母親心願

行車糾紛爆氣!莽男持雙棍猛K駕駛頭部 「無危及性命」獲輕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