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面試尹崇堯是哪招?南山內部滿頭問號「金管會怎麼敢用?」 外界緊盯別放水

▲▼顧立雄(左)、尹衍樑(右)。(圖/ETtoday資料照)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左)、南山人壽最大股東尹衍樑。(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文/程景淳

南山人壽再創金融史首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29日透露考慮親自面試「史上最年輕的大型壽險公司董事長」,也就是不排除直接面試南山人壽代理董事長尹崇堯。對此,各界議論紛紛,包括南山內部也質疑金管會二度面試且讓主委親自上陣,「就表示尹崇堯上任就是有爭議嘛!」

南山人壽資深業務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根本沒有人知道尹崇堯的專業如何,尹崇堯本人也還沒有向公司股東、對外說明如何處理南山境界系統的問題,也不知道他有沒有能力領導南山人壽,「境界系統問題多,到底有沒有要解決?最主要還是要看他爸(南山最大股東尹衍樑)願不願意跟所有人談這些問題在哪裡,他應該要出面說明!」

尹崇堯代理南山人壽董事長,外界都在談論到底為何要面試兩次?難道金管會要看尹衍樑臉色?業界也討論,即便保險局官員認定南山人壽規模大、需要謹慎處理,但尹崇堯的年紀較輕,在金融圈論實務經驗也屬新人,根本就不知道他的專業能力在哪裡,金管會怎麼敢用?

南山人壽因為新系統頻出狀況,被金管會重罰3千萬元,原董座杜英宗也為此下台,顯見問題之嚴重與複雜,就連杜英宗都沒能解決。身為南山大股東的尹衍樑,理應為南山員工、保戶、股東,挑選最專業的保險業資深經理人,出任南山董座,趕緊解決燙手山芋才是。

畢竟,南山又不是家族事業,豈能任意安排大股東兒子接任董座,搞起世襲制。金管會既然明訂保險業董事長需具備保險業工作經驗5年以上,不也正因茲事體大,必須任用專業經理人嗎?

南山工會也提醒尹崇堯,包括境界系統問題,需在最短的時間回復系統正確與穩定;釐清南山人壽是否有境界系統的替代方案;內勤同仁因境界系統問題導致工作量大增;業務同仁該如何實質補償;董事長應傾聽內外勤同仁心聲,凝聚團結力。

南山資深業務透露,金管會限期處理境界系統問題,南山人壽想在期限內完成,已經是天方夜譚;加上南山長久以來的承攬合約勞資糾紛,金管會仍沒有任何作為,如今要面試尹崇堯,「金管會顧立雄一世英名,又有法律學位,我就看他怎麼處理啊!」

顧立雄先前已經親口證實,尹崇堯並不符合保險業5年以上工作經驗規定,換言之,顧立雄就算親自出馬,二度面試尹崇堯,一切還是要依照法令規定,不達標的,就算是主委也沒有放行背書的權力,社會大眾跟南山員工與保戶,可都睜大眼睛等著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