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正學霸背景曝光 跟苦苓、孔繁錦是「學長學弟」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公視益智節目《一呼百應》日前邀請到演藝圈高材生伊正、作家苦苓、補教名師張楚與精神科醫師孔繁錦,挑戰「吟詩作對誰尚猴」的答題比賽。深藏不露的伊正是演藝圈高材生,畢業於台大擁有學霸背景,反倒是作家苦苓看到對手就認輸,搞笑稱要放棄比賽,只想帶隊友去喝酒!

▲▼《一呼百應》。(圖/公視提供)

▲《一呼百應》本周主題為「吟詩作對」。(圖/公視提供)

演員伊正擁有多部戲劇代表作,較少參與電視節目的他,這次難得參加《一呼百應》錄影,意外讓大家得知他學霸級的學歷背景。他不僅高中就讀花蓮第一志願花蓮高中,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與隊友孔繁錦與苦苓互為高中、大學的學長學弟,讓現場來賓驚呼好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呼百應》。(圖/公視提供)

▲▼伊正與苦苓、孔繁錦是學長學弟。(圖/公視提供)

▲▼《一呼百應》。(圖/公視提供)

節目出現多道冷門詩詞的背誦題,一度讓兩隊陷入苦戰,伊正多靠隊友協助才得以過關,坦言這次跟國學大師一起PK壓力很大。答題過程中遇到網友因訊號問題而中途離線,他還一度懷疑是不是因為自己的關係讓網友失望離線,情緒顯得相當低落,讓吳姍儒趕緊出言安慰。

作家苦苓曾任9年高中國文老師,這次參加益智節目考驗古文詩詞能力,與國文補教名師張楚搭檔,相較於隊友在補教業擁有34年的經歷,笑稱自己現在是失業17年經歷。主持人黃子佼提起苦苓生態導覽員的工作,只見苦苓開朗表示:「那是志工沒有收入啊!」

面對眾多知識淵博的高手,讓苦苓開玩笑地說:「對面的不是知識達人,是魔人,看到他們就覺得我們直接投降好了。」苦苓表示自己的強項是冷知識,「最好是那種越沒有人懂的,我反而越懂,甚麼三七二十一、二百五、三八的由來我都知道。」但被黃子佼虧說:「抱歉,我們不會出這麼無聊的題目。」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媽媽比女兒還正!全靠「超強神器」辦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