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團免費送旅平險還不夠 保險專家:「海外突發疾病」才會花大錢!

▲旅行,旅遊,出國,出門,旅平險,逛街。(圖/pixabay,示意圖)

▲民眾如果跟團出國,也要了解旅平險保障是否足夠。(圖/pixabay,示意圖)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明年至少有4個以上的「4天連續假日」,多數民眾已經計畫出國旅遊。壽險業者提醒,參加旅行團出遊,僅提供免費的200萬元意外死亡及10萬元的意外醫療保障,民眾還要另外加保「海外突發疾病」及「海外緊急救助」等保障才妥當,因為旅行團提供的旅遊平安險通常沒有完整。

宏泰人壽網路投保平台保樂美經理田欣怡表示,「海外突發疾病」才是花大錢的地方。健保局針對台灣民眾在國外或中國自墊醫療費用核退上限:每次門診971元,每次急診2937元,每日住院5271元,但身在國外臨時就醫往往會超過這些金額。民眾若自己有保旅平險,並附加海外突發疾病,這些費用就可以由保險公司理賠。

而若是跟團出國,旅行社依照觀光局規定必須替旅客投保所謂的「旅行業責任保險」,每位旅客僅有基本的身故與失能保障200萬元及意外醫療保額10萬元。宏泰人壽表示,萬一真的在旅遊途中發生事故,這些保障額度恐怕不夠用,而且要注意的是,意外醫療保障是針對「意外」產生的醫療行為,如果是疾病則不在此範圍內。

也就是說,萬一旅行時出車禍,醫療有得賠;但自己生病的醫療就沒得賠。因此,宏泰人壽提醒,出國要研究行程又不確定送的旅平險保障是否完整,不如自己付錢挑選所需要的保障才是上上策。

▲旅行,旅遊,出國,出門,旅平險,逛街。(圖/pixabay,示意圖)

▲出國旅遊一定要籌備旅平險。(圖/pixabay,示意圖)

宏泰人壽表示,如果在國外就醫,拿單據可以向健保署申請退費,但是許多民眾都忽略了「全民健康保險自墊醫療費用核退辦法」第3條規定:必須是「不可預期」的緊急傷病,有於當地立刻就醫的急迫性,才會通過審查並核退費用,而且核退費用有上限。

因此,宏泰人壽建議,民眾出國旅遊還是加購旅平險比較好,因為國內的健保、醫療險及意外險的設計,是針對台灣的醫療費用水平;國外的醫療體系不像台灣有健保支持,醫療費用非常昂貴。如果不幸在國外就醫,高額的住院、手術費用,甚至是需要醫療專機轉送等費用,不僅會超過健保、醫療險或意外險的給付額度,更可能不在給付範圍內。

有些保險公司針對自費的保戶才有提供海外急難救助(醫療專機)等服務;有些保險公司需要額外付費。田欣怡提醒,民眾投保前一定要看清楚,就算保險公司有提供,但各家公司提供的額度也不相同,而保樂美提供的海外急難救助中緊急轉送費用的額度高達6萬美元,更提供多達29項海外急難救助、海外醫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